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柏青蔫用功过流氓瘾 秦海璐穿胖袄登台变个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1:53  新浪娱乐

    辛柏青演汉奸亦正亦邪 蔫用功过流氓瘾

  主持人于文:真的不容易,现在能让大家看到这部这么好的话剧,挺不容易。而且我们之前把三位嘉宾来到直播间的预告会在微博上跟大家说,大家说那今天来的秦海璐还有辛柏青都是在话剧当中转型最大的、变化最大的,可能大家一想到柏青以前演过的这些角色,都会觉得很正面,也是特别有亲和力的角色,可是在这个话剧里演了汉奸的角色。也有人会想最开始导演您是怎么样这样大胆的发掘他身上亦正亦邪的一些特质,您怎么看他身上有的邪气在这儿?

  田沁鑫:辛柏青我比较了解他。

  主持人于文:是因为太了解了。

  田沁鑫:对,辛柏青我是瞧他哪儿都好,比较喜欢他,因为他分到我们话剧院的第一个大戏就是我带他排的,就是《狂飙》,他演年轻的田汉。辛柏青长的气质干净,而且这个人特好,是吧,人还不错,人也很单纯。

  辛柏青:性格比较好。

  田沁鑫:净表扬自己,他确实是比较好,是比较规矩的孩子,除了爱玩游戏,贪玩。他身上除了有干净和纯粹的这一面,他有时也挺气人,可能也有点小冷漠,刹那间的东西我们还是能抓到的,但不是他做人,他做人挺好。

  辛柏青: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正和邪的东西,只不过有的导演能够挖掘,具备不具备,能不能表达。

  主持人于文:以前有导演让你演反面角色吗?

  辛柏青:以前在《九九归一》演一个大汉奸,演袁德旺,可能大家印象不深,我在那部戏里有5、6集戏,戏份不多,也是一个大汉奸,那个相对比较脸谱化,不像话剧里人物层次这么多。

  田沁鑫:柏青行,亦正亦邪,演冠晓荷,在话剧舞台上辛柏青第一次这么塑造角色,跟他的年龄跨度也大,那个50多岁,比较风光的样子,最后是非常潦倒,人物内心的变化也比较激烈,最后等于家破人亡,我觉得他是一个塑造,因为我觉得对年轻演员来讲,辛柏青是一个非常有潜质的演员,他那个形象我觉得可以塑造很多种不同的形象,他像橡皮泥似的,可塑造性比较强。

  主持人于文:您看重了他身上的可塑造性。

  田沁鑫:对,他真是一个蔫用功的演员,很用功。

  辛柏青:我平时让人觉得不是个性很鲜明。

  主持人于文:蔫蔫的。

  辛柏青:面貌比较模糊,作为性格演员来说是一个弱点,但是作为一个纯粹的演员,塑造角色来说,也许就是优点。

  田沁鑫:他有时自己发呆的时候,他面貌挺可憎的,非常冷漠、冷静,他这样也挺有意思的,以后可以让他演非常冷酷的角色。但是这次冠晓荷有点儿流氓的意思,北京流氓的意思。所以,北京流氓这次过了把瘾。

  辛柏青:对。而且海璐说得特对,演这样的角色,把自己平时内心阴暗的东西,或者是有的想说但是又不敢说的……

  主持人于文:都发泄出来了。

  辛柏青:都能够发泄出来,演员都爱演这样的角色。

  主持人于文:都有阴暗的一面是吗?

  田沁鑫:我觉得不是,你还是善于模仿和观察,你是那么一个好的人,我到现在没觉得你阴暗。

    秦海璐跟导演喝茶逛胡同 穿胖袄登场难认出

  主持人于文:导演一直在这儿夸柏青。咱们也要说一说秦海璐的角色,我知道你去年其实一年的时间都投入到这个角色当中了,大赤包。

  秦海璐:一年?没有那么夸张,但是从7月份,之前反正是过完春节,春节前我们制作人反正就跟我打招呼这个事,当时就跟我说,到6月份以后你就不要再干活了,7月份导演带着你们喝喝茶,逛逛北京胡同,8月份进排练场。

  主持人于文:你本来觉得是挺好的一个事是吗?

  秦海璐:我就觉得时间有点太长了,因为我不是北京人,如果演北京文化又是老舍先生的东西,功课必须得做,还真是得去干这个事,要不然不像这回事真不行。整个下来差不多前前后后确实是半年多。

  主持人于文:前期也做了大量工作。

  秦海璐:前期也就看看书呗,我觉得能做的就是这些,因为我并没有想去重新看过去那个电视剧什么的,包括新的《四世同堂》那一版的电视剧,这事都没想。

  主持人于文:我之前也看到很多观众,他们会有这种质疑的声音出来,他们会觉得海璐会不会把这个角色能演好。这种声音不知道你听到没有。

  秦海璐:特别多。

  主持人于文:大家也会有这种担心在里面。

  秦海璐:因为可能大家对电视剧观赏的模式比较固定,因为电视剧是一个特别实的景,人也要很实很实的放在里面。因为大赤包是一个50多岁的老太太,又是一个女光棍,其实女光棍在北京是指女流氓的意思,大大咧咧的那种。她是这种情况,对于我现在的这个样子,没法对号。但是戏剧舞台上,就像柏青刚才说的,他还是有一个塑造的装扮的成分在里边,因为舞台是一个虚拟的盒子,是一个虚拟环境,你可以在里面做任何虚构的东西,其实观众潜意识里是接受的,因为潜意识里是进入的,从他迈进剧场就是这样,在舞台上呈现出来大家没有什么异议。

  主持人于文:我没有机会到现场去看,我就在网上看了一段视频,看到海璐一出来的时候,穿着大褂子,迈着很粗犷的脚步,说话也是大大咧咧,我真的没有对上号,没有看出来这是海璐。

  秦海璐:我们艺术总监在台湾演出的时候,演到一半,中场休息问导演,海璐在哪儿,还没出来。

  主持人于文:他也没认出你。

  秦海璐:没有,导演说你什么眼神,说那个大胖子,胖老太太。

  主持人于文:我还看到很有意思的一件事,你在微博里面写到有一个观众说“哎呀,原来海璐这么胖”,他到现场看。海璐说没有那么胖,其实你的衣服里是做了机关的。

  秦海璐:当时我们工作人员直接冲上去说“不是的,是假的”。

  田沁鑫:海璐非常苗条。

  秦海璐:里面穿了一个胖的棉袄,等于把它撑起来。

  主持人于文:那个棉袄会不会很重?

  秦海璐:其实棉袄很轻。

  辛柏青:丝棉的。

  田沁鑫:他们在训练的时候,自己套着沙袋,绑着负重,找胖子的感觉。

  主持人于文:海璐没有想到把自己吃胖一点。

  秦海璐:我的艺术生涯就断送在大赤包身上,我吃成大赤包那样?

  田沁鑫:不能够,不能够。戏剧的乐趣在于装扮,海璐玩真的不靠谱。

  主持人于文:你怎么理解大赤包这个角色,在你心目中她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

  秦海璐:她就是一个敢说真话而已的人,只是把自己心里的,像柏青说的,其实不是每个人都是坏人,每个人都会为自己的前程去做一些盘算,但是这些盘算有的时候是不能够对别人讲的,但是她把这些心里的盘算其实非常堂而皇之的对着大家伙讲出来,说我们要怎么怎么样,怎么怎么样。所以为什么这个角色得到了很多大家的认可,我觉得也是因为把这个小小的见不得光的东西或者不能见光的东西。

  主持人于文:给它表现出来。

  秦海璐:表演出来,让大家都有一种释怀。我现在是因为演了大赤包之后,我觉得我这个人平衡了特别多,就是因为人有的时候,生活中会一直想要干什么,想要干什么,然后你有的时候就会有一些不健康的东西,甚至会让你有一点点畸形于你的行为。但是当你有一个出口的时候,你在舞台上把这个东西呈现出来了,回到家里其实看着别人这样的时候你觉得特别平衡,你觉得你是没有舞台而已。(笑)

  主持人于文:其实生活也是一个很大的舞台。

  秦海璐:对,所以他没有那种虚幻的虚构的黑盒子,他只能在生活的舞台上,等于是展现出大赤包,我现在看剧本基本上看得特别淡然了。

  主持人于文:这是大赤包这个角色所带给你的,其实这也是作为一个演员很好的一种体验。

  秦海璐:对,他是一种平衡,我觉得演戏是一个平衡,跟自己现实生活中的一个平衡,你不同的角色其实会给你不同的一些感悟和一些释放,这个其实很重要。人有的时候,你一定要释放自己的缺点和你的优点,以至于说生活中才能找到一种平衡。我觉得这个可能是演员到了一定年龄之后,成熟演员为什么说越来越成熟,你也越来越能接受这个演员了,可能就是生活中他越来越平衡了,让人觉得更像个人吧。

  主持人于文:活得更实在了,更真实了。

  秦海璐:对,不像一个物件或者一个很完美的雕琢的一块玉,它就是很普通的一个人。所以,观众可能也会觉得跟你没有距离。

  主持人于文:柏青演完冠晓荷这样一个汉奸的人物,演完之后带给你更多的是什么?

  辛柏青:我没像海璐想那么多,我把这个事看得挺简单的,因为这是我塑造的一个人物,这是一个角色,这是一份工作,我不想把这个事弄得特别复杂,我这个人就是,我的生活态度就是把一切简单化,生活简单,工作简单,待人待事简单,这是我的一个理念和一个人生价值观的标准。把一个复杂的人物简单化的呈现给观众往往最直接,是最能打动人的。所以,说冠晓荷给我带来了什么,我还真没想过那么多,我就觉得能够塑造这么一个我理解的冠晓荷,就已经是一个很纯粹的一件事了。

  主持人于文:刚才你说这番话的时候,田导在笑。

  田沁鑫:我笑是我觉得柏青有可能长寿,他的这个简单理念真的挺有意思,我想他活的长。

  主持人于文:心态好。

  辛柏青:不光是能活得长,我觉得这样艺术生命力也会长。

  田沁鑫:活的长,艺术生命力自然就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