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云社长沙专场“噫”声不断 郭德纲返场三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10:02  红网-潇湘晨报
text1 郭德纲赢了满堂彩。图/红网记者朱青

  继大兵作为南派喜剧领军者宣布参加湖南卫视《喜剧之王》后,前晚该栏目又迎来了“北派”的领军人物郭德纲于谦。与2006年第一次来湖南参加《喜乐会》惨遭冷场的境况相比,这一次,闻声而来的钢丝将《喜剧之王》录制厅挤了个座无虚席。长达一小时的录制时间,观众“噫”声不断,节目录制结束时,在观众高亢的“噫”声和长时间热烈的掌声中,郭德纲、于谦返场了三次。心情大好的郭德纲更忍不住在现场放言:“我要以后常来!”

  本报记者龙玲 长沙报道

  现场

  “噫”声不断,郭德纲以后想常来

  “噫”,文言文中的叹词,现在这个词语成为相声爱好者专门送给“德云社”的赞美词,但这次“噫”声能否在湖南响起,让《喜剧之王》栏目组的编导们有些担忧,不料待郭德纲亮相后,一句“感谢于谦家族多年来,无私为我的相声提供了这么多的素材”,台下立即“噫”声、笑声、掌声一片。不仅如此,一个多小时的录制过程中,台下观众除不停发出“噫”声外,还数次献出热烈的掌声。每当郭德纲、于谦中场换服装时,观众们总会不停要求两人再来一段,郭德纲乐呵呵甩出一句:“我脱了再来!”当节目录制结束后,郭德纲、于谦又在观众们的“噫”声中返场三次,心情大好的他更在现场放言:“湖南观众其实是很喜欢相声呐,好!那我以后常来!”

  感慨

  “能懂普通话的,就能听懂我的相声”

  5年前,作为湖南卫视元宵节特别节目《喜乐会》的嘉宾,首次来湖南的郭德纲却遭遇了冷场的尴尬局面。谈及往事,郭德纲澄清说,当时原本打算表演《我这一辈子》,无奈彩排时被认为内容“晦涩”没通过,只好临时编了个段子算是随便应付。“时过境迁了,为了能够开拓出更广阔的相声市场,所以才决定南下,”郭德纲这样说道,“再次来到湖南,希望能够培养出新一批‘钢丝’们,如果还是不行我们就再过5年再来。”显然,这次的专场演出效果超出预想,以至于郭德纲在录完节目后忍不住得瑟起来:“其实只要能听懂普通话的,就能听得懂我的相声,你瞧,湖南观众多热情啊!”

  没法像圣人一样活着

  [关于天价门票]

  对于网上有关德云社“天价门票”的诸多质疑,昨天郭德纲也给出了回应:“凭什么这么贵?因为贵得有道理,有人出钱说明现在相声也有地位了。为啥相声就不可以有高端的享受?”郭德纲还表示,说相声究其根本是一门手艺,首先得让手艺人吃饱饭,生活得好,得让别人认为说相声是一个有发展的事业和方向,如果每场都是十几二十块钱,那团员的工资如何支付,剧场租金、水电杂费如何开销,“你不能指望我们像圣人一样活着”。

  观众喜欢才是硬道理

  [关于南北之争]

  由于中国南北文化的差异,让相声也形成了南派、北派之说,在湖南以大兵为代表的南派方言相声深入人心,而多年来北派相声却一直没能得到湖南观众的青睐。对此,郭德纲不以为然,他表示,相声分南派北派这个说法,是近几年来才传开的,中国相声100多年也没有南北之分,只是不同地域观众的接受范畴略有不同,“所以,什么所谓的南派、北派、主流、非主流对我来讲其实就是一个条派,其实就是个相声,分不了这么多的,观众喜欢才是硬道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