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维版《我爱桃花》演绎“戏中戏中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5:29  深圳晚报
text1 《我爱桃花》剧照

  深圳晚报讯(记者 史小岩) 由龙马社出品的经典爱情话剧《我爱桃花》,将于2月14日、15日情人节期间在深圳市少年宫上演。著名作家邹静之的这一部得意之作自2003年首演以来,得到了观众如潮般的好评,在大剧院上演的是该剧第六版。

  邹静之在《我爱桃花》的剧本里创造了“戏中戏中戏”的三维空间。但有的导演拿到邹静之《我爱桃花》“戏中戏中戏”的三维空间剧本时感觉无从下手,而将它改成了“戏中戏”的二维空间,所以大多数观众都认为“桃花”只有“戏中戏”的二层结构。正当邹静之苦苦寻找能够完美诠释他原作中三维结构的人选时,导演韩涵出现了。他准确地领悟了邹静之剧本中复杂交错的情感,而后运用纯熟的导演手法既颠覆了原作的结构,又还原了编剧最本质的情感,将“戏中戏中戏”的三维空间展现得淋漓尽致。邹静之见人就夸:“这一版我非常满意!”

  《我爱桃花》吸引了不少明星,包括梅婷于震都曾出演过剧中角色。第六版女主角由年轻演员涂凌担纲,导演韩涵认为,“涂凌是个率真的人,她非常适合演绎张妻这个角色,因为她是一位有着丰富人生积淀和情感经历的演员,她的举手投足就是这个人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