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不和郭德纲合演 称彼此照耀但不碰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6:2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高磊

  一袭长衫的郭德纲前脚撤,身着礼服的周立波后脚来。昨日,因“咖啡大蒜”首度同场而关注度飙升的东方卫视《上海2011群星新春联欢》,进入最后录制阶段,重磅嘉宾周立波的现身,让这场海派春晚“最吊胃口”的环节提前曝光。身为晚会“策划人”的波波,隔空为郭德纲的演出报幕时,不改幽默本色,一句“到底我们能不能出现在同一个房间”,摆足噱头。

  “我做过努力和郭德纲同台,但很难”

  此次,周立波化身海派春晚的“创意总监”,以清口风格“报幕”整台演出,最令人期待

  的桥段自然就是波波如何为郭德纲“报幕”。昨日,在录制现场,深谙观众心理的周立波即兴

  发挥道:“这台春晚大家都期待我和另一位演员同台,是谁呢?就是我和郭德纲先生,到底我

  们能不能同台,能不能出现在同一个房间,能不能坐在同一张床上?哈哈,待会就知道了”。

  谈及此次被媒体热议的“南周北郭”同场PK,周立波说出自己的看法,“我也了解到很多观众期待我和郭德纲先生同台PK,我在想这是一种什么心态呢?后来我想这是一种集体无主观恶意的看笑话心态。我也想过同台PK的结果,无非两种,都不好。万一我把郭德纲先生PK掉了,在这个世界上我就多了一个仇人;万一我被郭德纲先生PK掉了,当然在理论上也是不可能的。其实我也做过努力和郭德纲先生同台,但实在很难”。

  “不要因为我的夸奖令他再次膨胀”

  对于此前郭德纲自曝“和周立波私下是朋友”,周立波也大方谈起了两人关系,“我和郭德纲就像不同轨道上的两颗性质相同的行星,彼此照耀,彼此欣赏,但是不会碰头。如果碰头了,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2012真的来了。其实艺术呢,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同的艺术形式嘛,南北文化的背景不同,诉求不同。郭德纲先生穿长袍是北方的文化,我穿礼服是海派文化,你说让我穿长袍,郭德纲穿礼服,大家看着也不舒服的呀”。兔年将至,周立波也在大屏幕上为郭德纲送上祝福,“在我的视力范围内,郭德纲先生是最伟大的相声演员之一,我们也是英雄相惜,都是坚强的人。祝他今后的艺术道路上常葆青春!”末了,还不忘调侃一句,“我也不希望因为我的夸奖令他再次膨胀!”除了海派春晚,今年,周立波还将首度参加北京电视台的春晚演出,对此,周立波表示,自己还会去北方发展,但不会扩展到太多的地方,“我始终相信艺术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东西,海派清口还是有它的定位的,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喜欢海派清口,我也不打算把它推向全球!”

  新婚不久的周立波透露说,春节将和家人一起过,“算起来过年我也是双喜了,大家知道我刚刚新婚,春节也是刚刚好双满月”。被问及新年有祝福要送观众,周立波说:“我向大家拜年不能老套,不说祝福说愿望,我希望2011年股票大涨,房价大跌,幸福感上升,CPI稳定!”他还送上了《街灯下》、《我找到我自己》等老歌串烧,作为特别祝福。据悉,东方卫视《上海2011群星新春联欢》将于2月3日19:30和观众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