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三年打造文化春晚 “信”主题梅州首演受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3日08:28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当地领导同演员合影 当地领导同演员合影
短剧《希望的田野》 短剧《希望的田野》
观众们聚精会神的观看演出 观众们聚精会神的观看演出
国话演员演出剧照 国话演员演出剧照

  新浪娱乐讯 2011年2月12日晚,中国国家话剧院“信”主题综艺演出在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政府广场前上演,十余位活跃在影视剧一线的国话优秀演员在大年初十为梅州基层群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化春晚”。

  首演观众逾四千

  由于首演地点是在五华县县政府广场,因此早在演出开始前已有几百位观众等在广场上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部分节目的彩排。但就是这些并不完整的彩排片段却已使当地居民产生了极大兴趣,纷纷呼朋唤友,待到演出正式开始时广场上已聚集了近4000名观众。

  随着歌曲《国家》那激昂的旋律,“信”主题综艺演出全体演员登上舞台,在用当地方言为观众拜年后,精彩好戏连番而来:小品、歌舞、曲艺、魔术……随着演出的进行,台下不时爆发出开怀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整个演出场面高潮不断,引人入胜。

  梅州市五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海浪在演出结束后激动地表示,没想到像国家话剧院这样的大院团也会来五华公益演出,感谢艺术家带来这么多精彩的节目、受到这么多基层群众喜欢——这在五华历史上还是头一次。

  据了解,当晚观看首演的观众中不仅有五华县本地居民,还有从梅县等地特意赶来的邻县居民。一群来自梅县的年轻观众在观看演出后连连表示:“不虚此行”。

  群星云集,戏里戏外“信”精神

  本次演出汇集了莫元季、高发、刘铁钢、田岷高宝宝、王虹、佘南南、罗筐、崔奕、李晔、汪玥等众多活跃在国内影视剧一线的一批优秀话剧演员,以及来自铁路文工团的曲迎春、蔺婉茹和于点儿等优秀曲艺演员,可谓星光璀璨。

  据本次演出的策划人兼制作人刘铁钢介绍,“信”主题综艺演出成型于2009年,虽已演出3年但仍能吸引众多明星加盟,其原因正在于每个节目都巧妙地体现出了“信心”“信任”“信仰”“诚信”等在当今社会亟待呼唤的“信”精神;也正是“信”精神支撑着全体演职人员不辞辛苦走遍祖国大江南北,十几个人,十几个节目,在短短3年内完成了近百场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首演中演员田岷、罗筐都是带病参演,其对观众、对作品负责的敬业态度可见一斑。可见,“信”精神不仅体现在每一个节目中,更业已成为该剧组每一位演职人员身体力行的核心价值所在。

  “文化春晚”提升艺术含金量

  为使“信”主题综艺演出成为一台鲜明体现话剧艺术水准的作品,国家话剧院的艺术家们特地增强了语言类节目的分量,大大提高了演出的艺术含金量。制作人刘铁钢表示,国家话剧院有信心将“信”主题综艺演出打造成一台“文化春晚”,在为基层群众送去欢声笑语的同时,也不忘提升观众的审美情趣,不负国家话剧院“共和国戏剧长子”的文化使命。

  此次首演中,除小品《心灵》《小河淌水》《村长和留守娘们儿》以及短剧《希望的田野上》和情景广播剧《深山信使》等多部脍炙人口的保留节目外,莫元季特地准备了独角戏《莫老吹》,充分调动了观众积极性,台上台下互动频繁,在首演时引起了观众的热烈反响。

  而创短剧《希望的田野上》则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观众们深深地浸入剧情,为剧中人物相互信赖、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所感动。当看到剧中人物哑女小花用手语倾诉心声,并且为了工厂的团结而甘愿做自我牺牲的时候,很多观众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而当传来温总理关于扶持中小企业的讲话时,观众们立即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们深深为政府和国家领导人在全球性经济危机之下为人民带来的温暖与关怀所感动。

  十八场巡演传递新春祝福

  据悉,2月12日的首演将拉开2011年“信”主题综艺演出为期18场巡演的序幕。

  在此后的一个月中,全体演职人员还将马不停蹄地前往广州、深圳、海南等三个省市的十余个区县进行巡回演出,不但将“信”精神薪火相传,更是将来自首都的新春祝福传递给每一位基层群众。(文∕杨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