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大型话剧《王府井》展现京韵京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10:32  京华时报 官方微博
text1 导演任鸣(左)在现场介绍剧情。 本报记者 吴平摄

  本报讯 (记者杨杨) 昨天,国家大剧院历时两年之久打造的大型原创话剧《王府井》在国家大剧院举办新闻发布会, 国家大剧院新闻发言人邓一江称,《王府井》将以磅礴宏大的叙事全景展现王府井这条“中华商业第一街”百年的兴衰与沉浮,以浓郁的京韵与京味儿塑造北京人的形象和精神。

  据《王府井》的编剧郑天纬介绍,该戏的创作跨越了1910年至2010年一百年的历史,分为上、下两部。上部将句点截止在了解放前的1948年。全剧以帽店“禄顶鸿”的悲欢离合、动荡变迁为主线,折射出王府井的辛酸过往、倾诉北京城的风云变幻,郑天纬为创作该剧,连续百天游走于王府井大街体验生活。

  对于如何将王府井搬上舞台,该剧的导演任鸣表示,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话剧,他将采用富有诗意的手法来表现这个故事。现实主义与象征主义、表现主义都将在剧中得到融汇与糅合。为此,他特意通过一位半人半神的“匾爷”来贯穿全剧,“匾爷”自由行走于王府井百年历史长河中,见证了每一家商户的起起落落。据介绍,《王府井》涉及人物众多,舞台上将有70多个演员贯穿始终,展现这一宏大的历史题材,其中剧中的男主角“禄顶鸿”将由演员于震扮演。

  除此之外,《王府井》上部的重头戏还将在舞台上展现1912年王府井大街的一场大火,观众将在舞台上看到这场大火独具匠心的呈现,该剧将于今年4月19日至5月3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