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部说唱剧《解放》将来杭 张继刚带来山西调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11:55  青年时报 官方微博

  □时报记者 张玫

  时报讯 继舞剧《一把酸枣》来杭之后,由山西籍著名导演张继刚打造的最新力作——大型山西说唱剧《解放》将于3月22日登陆杭州剧院。该剧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国家大剧院、山西省文化厅主办,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山西华夏之根艺术团联合演出,这也是张继刚、张千一两位艺术大师继《千手观音》、《野斑马》之后再度联手打造的一部巨制。

  《解放》以旧中国妇女“裹小脚”为题材,讲述的是一段发生在黄土高坡上的动人爱情故事。该剧自2009年9月1日首演于国家大剧院之后,就广受好评,如今已经在全国巡演了100多场。作为国内首部说唱剧,《解放》开创出一种崭新的舞台艺术样式,将说书、戏曲、歌唱与舞蹈交错相融。同时,它更是一次跨越时空的审视与对话,身为山西人的张继刚,经常在自己的作品中展现山西的风土人情,这一次在《解放》中,《走西口》、《想亲亲》等观众耳熟能详的山西民歌都将以新颖的方式再度响起。

  届时除了有说书人带着说唱班子来讲故事之外,该剧最大的看点就是令人惊艳的舞美。经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残奥会开闭幕式、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等多次大型演出活动的磨练,张继刚的舞美已经美到让人“无话可说”。比如《解放》中《天足》一场戏,无数个女孩子光着脚丫子在舞台上烂漫地舞蹈,既震撼又美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