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作品聚焦民生热点 “信”主题真情动侨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14:33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制作人刘铁钢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新浪娱乐讯  2月20日,国家话剧院“信”主题综艺演出抵达素有“侨乡”之称的广东棠下,为当地居民与外来务工子弟学校学生献上了一台汇聚真情的精彩演出。

  棠下常驻人口仅3万,流动人口却多达40万;在向国内外输出劳动力的同时,也依靠加工业吸引着全国劳动资源流向本地。鉴于此,“信”主题综艺演出此次特地邀请了当地外来务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及外来务工人员观看。在整个演出中,《村长和留守娘们儿》以及《希望的田野上》这两个讲述打工人员生活的语言类节目,以其对棠下民生热点的深切关注和演员的真情表演获得了观众的热烈好评,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观看压轴短剧《希望的田野上》时,观众们深深地浸入剧情,为剧中人物相互信赖、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所感动。当看到剧中人物哑女小花用手语倾诉心声,并且为了工厂的团结而甘愿做自我牺牲的时候,很多观众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截至目前,2011“信”主题综艺演出的巡演行程已经过半。在之后的日子里,全体演职人员还将赶赴深圳、珠海、海南等地为当地基层群众带去一份来自国家话剧院的真心问候。(文∕杨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