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生戏剧”校园行 《最后的斗争》走进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2:1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斗争》演出剧照 《斗争》演出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这是最后的斗争》作为国家话剧院2011“新现实主义年”的经典剧目,将于2011年3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演出。该戏作为一部现实主义戏剧,演出近六十余场,观众反响热烈,将引发“民生戏剧”热潮。

  “另类”主旋律 《这是最后的斗争》继续受追捧

  《这是最后的斗争》在全国进行了六十余场巡演,所到之处均引发社会热议,广受追捧。该剧情节紧凑,曲折感人,能够迅速打动观众,大量取自现实生活的精辟台词鞭辟入里,幽默机智的对话令人拍案叫绝。

  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个戏好就好在敢在说真话、实话,敢给我们得国家敲响警钟”。《这是最后的斗争》以其犀利直白的台词,揭露当下社会的黑暗内幕和腐败现象,创造出 “另类”主旋律风格,使新现实主义的精神深入人心。

  曾有工作人员不经意地做了统计,在演出开始至结束的过程中,现场观众有多达100次掌声50次笑声的记录。这样的数字在主旋律话剧作品中是极为少见的。

  《这是最后的斗争》贴近民心 引发“民生戏剧”热潮

  《这是最后的斗争》所讲述的故事贴近百姓生活,选取当今社会中的一个典型的高干家庭作为故事背景,它并不刻意规避社会上的腐败现象,但同时又并非只进行单纯的揭露与批判。

  在角色塑造中也力求真实,贴近民心,即使是剧中的正面人物也同样存在着性格上的重大弱点,但他们却都是敢爱敢恨、有血有肉的“人”。有曾经观看过该戏的网友评说:“本剧的人物都能在现实社会找到原型,很有代表性。故事中的矛盾也很激烈,对现实的揭露很尖锐。” 这将是该戏作为国话2011“新现实主义年”经典剧目的一大看点。

  该戏剧作品充满人文关怀,张扬和抒发了时代情感的。一部贴近民心,替老百姓说话的戏剧,终将掀起“民生戏剧”的潮流 ,将引发北京乃至全国的“民生戏剧”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