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云门舞集将再度登上国家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14: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4月1至2日,台湾云门舞集将再度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这是“云门”第四次登上北京舞台、第二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云门舞集由林怀民建于1973年,是台湾第一支职业舞团。2009年,《行草》在国家大剧院成功演出之后,“掌门人”林怀民当即表示:“以后我要每隔一年就回来国家大剧院演出一次。”今年,林怀民实现诺言,带着云门舞集再度来到北京,演出他最珍视的作品《流浪者之歌》。

  16年来,《流浪者之歌》不论演到哪里,总会出现“观众看到泪流满面”的画面,已故编舞家皮娜·鲍什曾在观众席哭了半小时。在此次巡演之前,林怀民表示:“希望《流浪者之歌》在喧嚣的时代里,带给观众安慰与宁静。”(记者 张学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