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艺界两会代表联谊 姜昆想当非遗相声传承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22:36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文艺界两会代表在京联谊 文艺界两会代表在京联谊
奚美娟接受采访 奚美娟接受采访
赵实致辞 赵实致辞
姜昆接受采访 姜昆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3月2日,中国文联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文艺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联谊会。姜昆透露,他已经向文化部提出申请,希望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声传承人。

  文艺界两会代表北京联谊

  3月2日晚,中国文联领导、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主要负责人和200多名文艺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出席了联谊会。原国家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实登台讲话,这次她是以全新的身份——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出席这次与全国文艺界代表的联谊,前一天(3月1日)刚刚上任。赵实希望文艺界的两会代表充分履行职责,反映民意,提出改进文化和文艺工作新思想。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在报告文联2010年工作业绩和2011年计划时,提及这次文联领导班子调整是一次“正常且十分重要的调整”。今年,中国文联还将进行换届工作。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因年龄问题离开原文联岗位。

  姜昆想当相声非遗传承人

  姜昆也因为年龄问题,今年卸任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出任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秘书长。他为参加今年两会准备的提案是“民族传统文化保护及走出去”。此外,姜昆透露,他已向文化部申请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声传承人。他说:“从侯宝林到马季再到我这代,相声已经形成了很好的传承和发展,具有一定代表性。所以提出这个申请,希望更好地继承、传承、发展。”

  在之前的两会上,奚美娟曾参与提议“公共文化设施向公众免费开放”。今年3月起,就开始有博物馆、美术馆陆续向市民免费开放。当听到这个消息,奚美娟表示很有成就感。今年她暂时没有具体提案。她希望中国电影多一些反映现实题材的影片,反映当下人文状态。当形式和内容达到一定标准,一定会走向世界。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