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剧艺术家小王桂卿逝世 曾为周信芳配像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0:22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小王桂卿先生生前演唱照片(资料图) 小王桂卿先生生前演唱照片(资料图)
小王桂卿的书籍 小王桂卿的书籍

  新浪娱乐讯 京剧表演艺术家小王桂卿先生于2011年3月6日晨4点56分因病在上海逝世,享年85岁。

  小王桂卿原名王强华,是武生王桂卿之子。1927年出生,自幼随父习武生,兼学老生。青年时期自己组班,独立挑梁,驰名南北。1961年加盟上海京剧院,1963年在现代京剧《海港早晨》中饰刘大江。1964年赴京参加“全国京剧现代戏观摩演出大会”,在创排的《智取威虎山》中饰李勇奇。1970年调上海戏曲学校任教。

  小王桂卿先生文武兼长,能戏甚多。表演具有浓烈的南派色彩。他对麒派戏也颇有研究,曾问艺于周信芳,并与周信芳多次同台演出,上世纪九十年代参与录制了许多周信芳音配像剧目,他的配像表演颇具麒派神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