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上话剧舞台掀“婚姻保卫战” 李伯男新戏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10:04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记者 邹瑞玥)恰逢“三八节”之际,被称为内地首部“复仇话剧”的《魔女的回眸》在上海掀开神秘面纱,一场充满阴谋与爱情的“婚姻保卫战”,定于本月16日正式在此间舞台打响。

  该剧导演李伯男对当代都市白领的情感婚姻眼光敏锐,曾执导多部话剧关注“剩女”、“经济适用男”、“隐婚”等热议情感话题。在8日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李伯男表示,这台《魔女的回眸》在关注当代女性婚姻现状的同时,将直面“如何对待婚姻中的第三者”、“如何摆脱婚姻危机”等社会问题,对人物性格进行深入开掘。

  近年来,有关婚姻感情中的“三角关系”在此间话剧和影视剧中十分常见。而随着中国《新婚姻法》的出台,关于“‘第三者’权益是否予以保护”等焦点话题,也引发社会各界争论。湖南卫视最新推出的婚姻情仇大戏《回家的诱惑》正在热播,引领了一股“复仇剧”的风潮,而这股风潮也刮到了话剧舞台上。

  据介绍,此次亮相的《魔女的回眸》将围绕都市中两女一男,展开一段激烈的情仇大戏。开场就以男女私会,将“第三者”问题摆在观众面前,而随着剧情的步步深入,又揭示其背后更加意外的情感纠葛。

  此间有论者认为,高举“复仇”大旗的文艺作品取代了过去的“纯爱风”,劈开婚姻甜蜜的外衣,揭示围城中人内心的种种无奈,其背后隐藏着当代人对于被浮躁虚荣的社会风气所浸淫的婚姻,产生的不安全感和不信任感。而作为受害者的女性一反过去的隐忍、柔顺,“揭竿而起”保卫婚姻,显示出女性意图独立自主,冲破命运束缚的情感需求。(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