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2011“三下乡”慰问巡演5日完美收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8:30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高发和同组的演员们谈戏 高发和同组的演员们谈戏
佘南南与刘铁钢谈今天的表演处理 佘南南与刘铁钢谈今天的表演处理
演员王虹上台前还在抓紧练功 演员王虹上台前还在抓紧练功

  新浪娱乐讯 3月5日晚,“信”主题综艺演出(以下简称“信”主题)在海南陵水县县政府礼堂落下帷幕;至此,为期一个月、总计18场的中国国家话剧院2011年“三下乡”慰问巡演在陵水观众的热情掌声中完美收官。

  演出结束后,海南省文体厅副厅长许振凌表示:“感谢国话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为经济突飞猛进的海南带来了文化的春风”。据悉,国话特地将最后一场演出安排在黎族自治县陵水,旨在普及话剧艺术,发挥戏剧工作者的“文化自觉”;同时,这也是“信”主题3年来首次走进少数民族地区,为基层群众进行公益演出。

  “信”主题综艺演出,自2月12日在广东首演以来,观众人数已超过12万(不包括同时转播视频收看群众),剧组在基层演出所获得的掌声和美誉,是在大城市里演出效果无可比拟的。真挚的情感,热烈的反映,泪水和笑脸,使话剧艺术从未和观众缩短到这样短的距离。国家话剧院与观众的交融,已超越时空,把中央的“文化平等”“文化惠民”“扩大民生”的理念用演出落实到实际生活中来,使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文化改革带给广大群众一股温暖的春风。通过我们的文化自觉行动,对于基层各级政府的文化工作也给与了一种强烈的推动力,文化推广的执行力和使命感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在一个月的巡演过程中,“信”主题剧组全体演职人员的足迹遍及广东省、海南省的近二十个区县,累计观众达十二万余名,产生了极大社会反响。而莫元季、高发、刘铁钢、田岷高宝宝、佘南南、罗筐、王虹、李晔、崔奕和汪玥等国话演员的真情表演亦收到基层群众的喜爱。

  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凤琦表示,本次巡演是“信”主题问世3年来历时最长的一次、行程最远的一次、场次最多的一次,但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恰恰成为了“信”主题最好的注脚。通过这次巡演,使国话与基层群众之间建起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使我们的创作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使基层观众更加了解艺术、热爱艺术、参与艺术。这些朴实的基层朋友们给全体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国话要把更多的艺术作品送到基层、送到群众中去,这是国话的责任与使命。(文∕杨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