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岳云鹏大剧场开专场尝试商演 不靠郭德纲卖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21:54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孙越(左)和岳云鹏 孙越(左)和岳云鹏
岳云鹏 岳云鹏

  新浪娱乐讯 4月9日,一场名为《岳来越好》的“郭德纲亲传弟子德云四少之岳云鹏相声专场”将在民族宫剧场上演。这是今年以来,德云社为青年相声演员举办的第一场商业演出。而郭德纲的名字并未出现在海报和节目单上,岳云鹏表示这次得靠自己的市场号召力卖票。

  尝试商演 不靠郭德纲卖票

  尽管,岳云鹏在德云社的小剧场里举办过一系列专场,但在大剧场商演中独当一面还是头一回。岳云鹏透露,这是他师父郭德纲的主意。因为每次在园子里的专场,都有买不到票的观众堵在后台门口,非要进去看。于是郭德纲就决定给岳云鹏一个机会,在大剧场里试试能耐。并且,这一次郭德纲要完全撒手,考验岳云鹏自己的市场号召力和剧场里的把控能力。郭德纲的名字并未出现在节目单和宣传海报上。

  最初,岳云鹏心里还没底,希望师父能像以前在园子里德演出那样帮他,就试探着问了助演的事。结果,郭德纲一口回绝:“那这场商演是卖你阿,还是卖我啊?”这样一来,岳云鹏没有了依赖,只能自己卯足了劲准备演出。不过,从演出商那边传来的票务情况,也让他稍稍松了一口气。开票两天来,已经售出80%的门票,低价位已经没有剩票。据了解,这场演出的票价,也以低价位为主,最低票价100元,最高380元。

  新老搭档齐上台 老段子新花样

  在这场《岳来越好》相声专场演出上,岳云鹏不但将和他现在的搭档孙越合说两个段子,还将和自己的老搭档史爱东再次同台献艺。岳云鹏表示,换搭档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之前史爱东家中有事,三四个月没有来演出,自己落了单,为了正常进行演出,最终决定与孙越凑成一对。

  在这次的专场演出上,岳云鹏、孙越将演出《当行论》、《汾河湾》两段很吃功夫的相声。《当行论》本身是传统相声中的精品。为了能说出自己的特色,岳云鹏和孙越演出的版本中,又加入了许多的新的人物,让人物丰富得有些“天花乱坠”。而《汾河湾》是一段学唱戏的相声,也是非常考验传统相声功底的。

  但有些观众还是很怀念他与史爱东的合作,所以这次商演,岳云鹏还将和自己的老搭档史爱东合作,表演《学歌曲》和《拴娃娃》两段相声。岳云鹏十分自豪地说,《学歌曲》是他和史爱东合作的作品中,网上转载率最高的一个,《拴娃娃》也是俩人的主打作品,相信能勾起老观众的回忆。

  郭德纲想让岳云鹏留守相声

  德云社演出部已经确认,侯震、冯阔阳、孙越、史爱东、赵云侠、李云杰、岳龙岗、高鹤彩、张鹤帆、谢金、翟国强等都将同台献艺。岳云鹏透露,这次第一次尝试商演,所以在节目的选择上还是得保险一些,选观众最喜欢的老节目。等以后有机会再尝试新段子。虽然都是传统段子,但他也根据当下的情况,对段子中涉及的人和事进行了现代化的处理,这样更符合现代观众的观赏要求。他表示,自己还是很愿意粘着师父,只要郭德纲在北京,他就会去师父家的书房跟师父聊天、谈业务。

  此后,德云社将会陆续给孔云龙、栾云平、陶阳等人安排个人专场月或者商演专场。郭德纲要力捧岳云鹏的心思,大家都看得很清楚,而岳云鹏也感到自己压力大了:“观众慢慢熟悉我了,我要是不进步,观众就不干了。一天不进步同行知道,两天不进步观众知道。”郭德纲也有意让岳云鹏好好在相声方面发展,去年开拍影视剧并未给岳云鹏留角色,而是让他好好准备个人相声专场。崔一佳/文

  附:节目单

  “岳来越好”郭德纲亲传弟子德云四少之岳云鹏相声专场

  1. 冯阔洋、侯  震    【 写 对 子 】

  2. 岳云鹏、史爱东    【 学 歌 曲 】

  3. 高鹤彩、张鹤帆    【 打 灯 谜 】

  4. 岳云鹏、孙  越    【 当 行 论 】

  5.谢  金、翟国强     【 学 哑 语 】

  6. 岳云鹏、史爱东    【 拴 娃 娃 】

  7. 赵云侠、李云杰    【 偷 斧 子 】

  8. 岳云鹏、孙  越    【 汾 河 湾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