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班《王府井》排练 于震演绎北京纯爷们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12:35  新浪娱乐
于震表演爆发力十足 于震表演爆发力十足
于震在排练现场 于震在排练现场

  新浪娱乐讯 3月15日下午,由国家大剧院历时三年倾力打造的首部原创自制话剧《王府井》揭开神秘面纱一角,首次开放媒体探班。这是一部给北京人“正名”的群像戏,横跨百年历史,展现了北京人的包容、大度和肝胆,有大悲也有大喜。主演于震凭借着一场极具爆发力的表演彰显了其科班出身的深厚表演功底,让人对这部大戏又增添了不少期待。

  于震入戏快  展现深厚表演功底

  3月15日下午在国家大剧院戏剧排练厅,现场媒体一起观看了粗排出来的四段“骨子戏”。第一段是群戏的“担保戏”,讲述王府井商街被烧后的一场高潮戏——“禄顶鸿”帽店少掌柜佟寿春带领众商铺掌柜以命担保,救出炒肝店老板蔡仙儿,堪称是扣人心弦、荡气回肠。仅仅排戏三天的于震不仅台词圆熟,人也已经完全入戏,对于佟寿春这个一身正气、侠肝义胆的商人的精神气质,表现得入木三分,展现了其中戏科班出身的深厚表演功底。尤其是一场戏剧冲突激烈的重场戏,于震以其刚柔并济极具爆发力的表演展现了北京纯爷们儿的刚毅大气,让人对这部戏增添了许多期待。

  《王府井》为北京人“正名”

  《王府井》力图展现中国人的精神,还要颠覆人们固有的“提笼架鸟的北京大爷”形象,勾勒出北京人坚韧、包容、大度的一面。正如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所说,“这将是一部为北京人‘正名’的戏剧。”

  虽然编剧郑天玮一再表示,这部剧不是为一店一铺立传,但还能看得出,于震饰演的“禄顶鸿”帽子店掌柜佟寿春是剧中男一号,由他来串起整条街、整部戏。导演任鸣表示,于震是生活在东四八条的地道北京“土著”,有着超强的表演爆发力和与生俱来的“混劲儿”,非常适合这个角色。不过,这四个片段中佟寿春的形象都比较正面,于震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令人期待的“混劲儿”却没有展现出来。而于震则表示会越排越有感觉,相信不会让大家失望。(文/S)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