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祖宗十八代》首演 导演锁门留观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03:51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合影 合影
哥仨加入革命军 哥仨加入革命军
盖章 盖章
远远观察 远远观察

  新浪娱乐讯 3月16日,哲腾文化开年戏《我的祖宗十八代》在东方先锋剧场首演。彭梓桁、孙博、郑磊三位主演尝试在剧中走过众多朝代,呈现数十个人物,拼演技让观众过瘾。而导演则在演后谈中放话,要锁门留观众,想搜集所有人的意见修改剧目。

视频:话剧《我的祖宗十八代》精彩片段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导演锁门留观众听意见

  由于导演李宗熹第二天要回台北,所以在演出后组织了观众演后谈,收集观众意见连夜修改作品。他还开玩笑地要求工作人员“快把门锁上”,恨不得要听每个观众的意见。有观众反映,剧中唐朝那一段有些拖沓。五代十国一段,三个人为何都成了狗,有点摸不着头绪。导演表示,拖沓的部分会及时调整。而“变狗”是他有意隐喻五代十国分割局面,像狗撒尿划分地盘一样。如果观众没有看出这层意思,那就表示他的表述还存在问题,会进行修改。此外,观众还提了一些设想,导演也在斟酌中,例如:整个剧目的基调是笑中含苦涩,能否用更阳光的方式呈现?在“下辈子”里的友情能否延续?

  这部戏的完整剧本,是导演在今年春节期间,用了五天时间一气呵成的。对于“十八代”,李宗熹并非要表达“前世今生,因果报应”这样的主题,而是希望透过历史,告诉人们人与人之间的相遇不容易,要珍惜友情、亲情、爱情和周遭的事物。他说:“我喜欢三一律写实戏,这次是第一回尝试非写实戏,希望借这部戏,重拾生命中缺失的感情。”

  三人挑战数十角色 生拼演技

  彭梓桁、孙博、郑磊这三位主演,都是观众比较熟悉的舞台剧演员,都“很会演”。由于该剧不停变化年代、角色,所以很考验演员的反应力、适应力、塑造力。而这部剧是一个完全靠演员表演撑场的戏,舞台非常简单,仅有一棵写满朝代的大树,有时甚至是无实物表演,也没有多媒体应用。演员们没有一刻休息时间,有时甚至需要在台上瞬间完成换造型。

  这三个男人在剧中呈现了形形色色的男人们、女人们和动物。包括:现代的吉他青年、辛亥革命勇士、武林世家、天地会成员、太监、妓女、落魄诗人、剑客、尼姑、巫婆、小兵、老太婆、儿童、狗……有观众好奇为何不用女演员,导演李宗熹先是开了个玩笑:“我远在台湾的女友,不允许我们剧组出现女生。”随后,他才透露,原来制作人请他出山时,知道他不爱财,所以就先亮了演员阵容。这三个演员,都是李宗熹了解并且欣赏的演员,以至于后来在剧本创作阶段,李宗熹都根据这三个演员的感觉来写角色,把演员们生活中的遭遇巧妙融进剧情。例如,演员彭梓桁曾喜欢过一个女孩,因为一份早餐粥被打动。导演就把粥的故事写到了三国段落。崔一佳/文 夏祺/图 邹健/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