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京剧院为青年演员设擂台 网络招收观众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2:54  新浪娱乐

    北京京剧院新浪独家官网>>>

  新浪娱乐讯 2011年3月16日,由北京京剧院主办的“魅力春天”暨首届“2011年青年京剧演员擂台赛”启动仪式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此次青年演员擂台赛为青年京剧演员提供和创建了展现艺术水平、交流艺术技能的良好平台。比赛的观众评委通过网络征集,戏迷朋友和青年观众可登陆北京京剧院新浪官网下载报名表。

  剧院定新规  新秀挑大梁

  首届“魅力春天”京剧青年演员评比展演时间定于5月15至6月10日, 演出地点全部设在北京长安大戏院内举行。参赛演员要求为年龄在40岁以下,具备独立完成一整台大戏演出实力的青年演员,通过本人报名方式,经院团专家评委工作小组初选后,确定参赛演员及剧目。

  据悉,现已有北京京剧院的40多名青年新秀报名参赛,擂台赛的消息发布后,青年演员参与的积极性很高,40多名挑大梁的青年演员集中竞艺,这一阵势包括以往在任何一个京剧院团也是少见的。经组委会初评小组确定,此次参赛剧目24台,参赛演员29名。参赛人员选定范围主要来自北京京剧院下属的一团、青年团、梅兰芳团的青年演员们。云集了历届中国戏曲学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届时剧院所有报名的青年演员都将有机会挑梁当主角演一出整台的戏,根据专家、观众的品评打分和票房收益决定比赛名次。剧院方面则出资租场地、做宣传、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

  搭台打擂制胜靠口碑

  评分工作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杜绝一切舞弊行为。评分标准根据专家评委、观众评委打分及票房收益三方面综合分数评出所有参赛演员大排行名次。每场演出设定专家评委5至8名、观众评委10至15名。按照100分值得评分标准,其中,评委打分占1/3、观众打分占1/3、票房收益占1/3。专家评委根据组委会制订的评分表,按照自然条件、基本功、人物刻画、表演技巧、综合能力、艺术潜质和演出效果七个方面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中间分数的平均分为当天参赛演员的专家评委分数,观众评委根据组委会制订的评分表,按照综合印象、基本功、人物刻画、演出效果、综合素质五个方面进行打分,满分为100分,去掉两个最高分,去掉两个最低分,中间分数的平均分为当天参赛演员的观众评委分数。院长李恩杰表示,此次比赛将本着发现“人”的宗旨,加强北京京剧院青年演员对京剧艺术精益求精、执着追求的职业精神,树立艺术人生的远大理想,为有志于献身京剧传播事业的青年演员们提供展示自我才能的机会,树立青年演员“内练真功、外树形象”的思想方向。

  此次比赛设立的观众评委通过采用网上征集、筛选长期关注剧院发展的戏迷朋友和青年观众中产生,具体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报名:

  1、网络报名:登录北京京剧院官网http://www.bjo.com.cn/下载报名表格,

  北京京剧院新浪官网下载报名表格;

  2、电话报名:电话到北京京剧院业务办,电话:67247773;

  3、现场报名:地址为北京京剧院(南三环洋桥往南500米路东)611、616室;

  报名时间截止时间4月15日,观众评委确定名单将在北京京剧院官网和

  北京京剧院新浪官网公布。

  为使广大戏迷及观众朋友们更好、更快的了解到此次擂台赛的比赛信息及结果,北京晨报、新浪网两大媒体也将同步跟踪发布比赛信息,更新比赛选手的排名情况。

  新老名角齐上阵

  启动仪式上,由院长李恩杰宣布“魅力春天”暨首届北京京剧院“2011年青年京剧演员擂台赛”正式启动,副院长刘宇宸院长宣布了这次比赛规则和观众评委产生办法,并公布了本次比赛评委的选定人员名单,共选出特邀专家评委嘉宾25位,(王玉珍、朱绍玉、燕守平、陆 翱、冯志孝、陈志清、 李玉芙、孙毓敏、张逸娟、岳慧玲、李崇善、赵世璞、黄德华、蔡英莲、罗长德、李长春、于万增、张关正、赵景勃、赵葆秀、杨少春、李维康、耿其昌、叶少兰、刘长瑜)本院专家评委6位,(王蓉蓉、杜镇杰、李宏图、迟小秋、朱强、董园园)这些专家评委均来自各行当、流派的当红名角及京剧表演艺术家,对此次参赛人员及参赛剧目等多方面评判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现场领导、专家、演员代表共同敲响开场“春雷”锣,寓意好戏开场,专家评委代表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赠送参赛演员张馨月道具马鞭一根,寓意扶上马,送一程,为了京剧事业快马加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