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明加新版《蔡文姬》接替徐帆 被赞声音很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4:35  北京娱乐信报
于明加 于明加

  信报讯(记者王菲)昨天,北京人艺召开了古装历史剧《蔡文姬》的媒体见面会。人艺在11年后推出的新版《蔡文姬》将由曾在电视剧《手机》中扮演武月的于明加接替徐帆出演蔡文姬;在上一版《蔡文姬》中出演董祀的濮存昕此次将接替梁冠华出演曹操。

  在人艺历史上,《蔡文姬》曾有过多个版本。1959年由朱琳、蓝天野、苏民等老艺术家主演的《蔡文姬》在首都剧场首演,引起轰动。1978年,北京人艺复排该剧,由原班人马出演。苏民回忆说:“因为《蔡文姬》很多年没有和观众们见面,所以当时购票的观众把售票处外的南墙都挤塌了。2000年和2007年,北京人艺又推出了两个版本的《蔡文姬》,在剧中出演蔡文姬的都是徐帆。而在这一版《蔡文姬》中,年轻演员于明加将接替徐帆。于明加曾在电视剧《手机》中出演过武月。濮存昕评价说,于明加的声音很美,在台词方面非常具有可塑性。而于明加认为自己的优势在于“刚刚当了母亲,因此很能体会剧中蔡文姬与孩子们分离时的心情。”

  在2000版和2007版《蔡文姬》中,濮存昕都在剧中出演了董祀这一角色,而当年曹操这一角色则由老艺术家顾威和梁冠华先后出演。此次,濮存昕将从董祀转而出演曹操,他在剧中的戏份虽然不多,但这个角色却更需要演员的表演功力。4月27日到5月8日,新版《蔡文姬》将在首都剧场与观众见面。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