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当考官爱“白纸” 清明节吊唁侯耀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14:05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郭德纲现场向考生传授技艺 郭德纲现场向考生传授技艺
考官们看表演 考官们看表演
考委评议 考委评议
相声专业考试考委 相声专业考试考委

  新浪娱乐讯 3月20日,郭德纲现身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担任“相声传习班”招生考官。他透露更偏爱“一张白纸”型的学生入学,愿意以不同方式等待优材将来加盟德云社。此外,有关下周三侯耀文下葬之事,他还没有收到侯家通知。清明节那天,他将率领德云社全体成员前往墓地吊唁师父侯耀文。

视频:郭德纲当考官爱“白纸” 清明吊唁侯耀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郭考官”偏爱“一张白纸”

  从当天考场内的情况来看,进入复试的14位考生专业水平参差不齐。有的无论是服装还是准备的节目来看,都已经像模像样,想必曾经过培训。有的则仅仅喜欢听相声,但本身唱歌跑调、口齿不清。看完每一位考生的展示,郭德纲都会征求于谦的意见:“于老师,您看怎么样?”大多数情况下,郭德纲都是慢声慢语与考生交流,偶尔还讲笑话帮助考生缓解紧张情绪。于谦则从更专业的角度,提醒考生正确的“唇、齿、喉”要领。

  郭德纲表示,在这次考试中,考生们都挺可爱,有的比较糊涂。“本身会的考生吃点亏”。作为老师,他更喜欢“一张白纸”型的学员。招考主要是看考生本身素质、演唱天赋、对表演的理解、唇齿喉发音之类,不在于谁会多少段子。学校招生简章上注明相声专业会招收15人,但进入复试的只有14人,存在缺口。郭德纲回应:“我们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可能接下来还会进行二轮招考。”

  愿以不同方式等待优材加盟德云社

  据了解,“相声传习班”面试于19日正式展开,初试阶段德云社派出了史爱东、郑好、杨鹤通、钟朝晖等成员担任考官,最终遴选出14位考生进入20日的复试。而3月20日的复试,坐在考官位置上的则换成了郭德纲、于谦、谢天顺、李文山、高峰等五位德云社核心成员,以及学方的主管院长李建和老师曹华。

  此前,德云社也曾办过相声传习班。据郭德纲透露,德云社的招考和北京戏校相声专业招考内容都差不多,只是德云社对学员年龄要求没有这么严格。这次与北京戏校联合办学,德云社会派出最优秀的成员担任任课教师,具体教学计划要等校方统一安排。相声传习班的学员将来毕业后,会择优进入德云社。由于这个相声传习班毕业生是中专学历,所以学员将来还要面临就业或者进入大学继续深造的选择。郭德纲发话:“只要业务好,我们愿以不同方式等待。”

  清明节德云社集体吊唁侯耀文

  有消息称,下周三(23日),侯耀文骨灰终将入土为安,安葬于昌平天寿陵园的家族墓地。郭德纲表示,这件事上要听侯家安排,他目前还没有接到侯家通知。不过,可以确定的是,4月5日清明节,他将率领德云社全体成员前往墓地吊唁。被问及“是否有主动跟侯家人联络”时,郭德纲说:“一直在与侯震联系。”(注:侯震是侯耀文的亲侄子,目前是德云社相声演员。) 崔一佳/文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传媒中心供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