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生戏剧《斗争》进北大 首次使用LED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2:23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国家话剧院《斗争》高唱另类主旋律 国家话剧院《斗争》高唱另类主旋律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的民生戏剧《这是最后的斗争》于3月18日和19日亮相北京大学,该戏也是首次登陆北大百年讲堂。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陪同北大校长周其凤,原北大副校长、现任北大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迟惠生观看了18日的首演,演出受到了周校长及北大学子们的称赞。本次的演出,该剧在舞台技术上进行了创新和突破,首次使用了LED背景技术。

  民生戏剧为百姓说话  北大学子深受感动

  《这是最后的斗争》已经在全国进行了六十余场巡演,所到之处均引发社会热议,广受追捧。讲述的故事贴近百姓生活,选取当今社会中的一个典型的高干家庭作为故事背景,它并不刻意规避社会上的腐败现象,但同时又并非只进行单纯的揭露与批判。

  18日的首演之后,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对国话周志强院长表示:“这部戏非常深刻,我们希望国话的戏能够越来越多地走进北大!”有位网名为团团袁袁的同学看过戏也在国话新浪微博上留言:“雷老爷子跟何小明演的真不错,最后我被感动了,小明真哭了,我也真哭了。”

  《斗争》首次使用LED背景技术  演出后讨论修改意见

  据该戏主创称,为了更加深刻地体现这部作品的深层含义,北京大学的两场演出中,《这是最后的斗争》在舞台技术上进行了创新和突破,首次使用了LED背景技术。在该戏的高潮部分,绚烂的礼花出现在LED屏幕上,不仅增加了舞台效果,而且有着更加深刻的寓意。

  演出结束后,该戏的主创和舞美队进行了讨论,意图将艺术与技术进行充分地结合和展示,为接下来《斗争》的演出做好充足的准备。

  据悉,国家话剧院经典喜剧代表作品《都市囧人》也将于5月登陆北京大学百年讲堂,这也是国话2011“新现实主义年”面对高校民众的重要一站。  媄筱/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