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台之王”濮存昕谢君豪王洛勇共掀话剧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5:05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谢君豪魅力独具 谢君豪魅力独具
王洛勇轰动百老汇 王洛勇轰动百老汇
濮存昕沉稳大气 濮存昕沉稳大气

  新浪娱乐讯 2011开春之际,多部舞台剧精品剧目接连登陆各地剧院,内地演技派代表濮存昕携新作《说客》将于4月1日——3日在福建大剧院连演三场;“香港话剧狂人”谢君豪也将于3月24日首登北京人艺首都剧场舞台,为京城观众带来众星云集的《情话紫钗》;素有“百老汇华裔第一人”的实力演员王洛勇将紧随谢君豪之后,在同一舞台上与袁泉共同奉献最新版《简。爱》。

  濮存昕——称谓最多的话剧先锋

  濮存昕,中国最具实力的男演员,其父苏民离休前是北京人艺著名的话剧导演和演员。子承父业的濮存昕自1986年调入人艺后便开始了自己的话剧之旅,期间出演了大量堪称经典的话剧作品,《秦皇父子》、《雷雨》、《哈姆莱特》、《李白》、《古玩》、《阮玲玉》《茶馆》等均掀起狂潮。4月1日到3日,濮存昕携新作《说客》登上福建大剧院,连演三场,再次展现了多年积累的戏剧张力。

  除了话剧演出外,濮存昕出演了多部脍炙人口的影视作品,电影《最后的贵族》、《与往事干杯》、《鲁迅》,电视剧《英雄无悔》、《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男人底线》等都被坊间津津乐道,也成为最具号召力的荧屏男星之一。

  谢君豪——风靡香港的话剧狂人

  由金马影帝谢君豪、“赌王”千金何超仪领衔的大型舞台剧《情话紫钗》,将于3月24日在北京人艺首都剧场盛大上演。作为“2011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的开场大戏,《情话紫钗》将以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粤剧形式展现。因在《南海十三郎》、《梁祝》等经典舞台剧中的成功演绎而被誉为“香港话剧狂人”的谢君豪,此次将携新作首度登上北京人艺舞台。

  谢君豪,曾因主演《南海十三郎》、《上海之夜》、《梁祝》、《新倾城之恋》等经典舞台剧作品而被誉为“香港话剧狂人”,随后转战影视圈依旧实力不减,1997年以同名电影《南海十三郎》获封“第三十四届台湾金马奖影帝”桂冠,成为当时香港炙手可热的实力派偶像。

  近年来受内地作品不断相邀,谢君豪主演了《保密局的枪声》《青春之歌》、《医者仁心》等多部热播剧,荧屏形象不断深入人心,也收获了内地众多粉丝力捧。如今受恩师毛俊辉力邀,他将重返大舞台再现当年“话剧狂人”风范。

  王洛勇——轰动百老汇的中国面孔

  素有“百老汇华裔第一人”的王洛勇,从1987年登上美国百老汇的舞台,他出演了多部优秀舞台剧,《哈姆雷特》《罗密欧与朱丽叶》《仲夏夜之梦》等,其中尤以名剧《西贡小姐》最受瞩目,这部由他挑梁男主角的作品从1995年一直演到2001年,历时五年半之久,他也由此成为百老汇有史以来出演主角时间最长的演员。

  回到国内后王洛勇出演了多部热播作品,《最后的子弹》、《杨贵妃秘史》《天地民心》等等。不久,他将与内地气质女星袁泉共同担纲出演由王晓鹰执导的话剧《简-爱》,该剧将延续《情话紫钗》的热潮接档与观众见面。(文/天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