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手后遗症《爱无能》:追问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6:35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4月5日最具文艺气质的戏剧导演赵淼将带新作《爱无能》亮相东方先锋剧场,这部被称为“蔚蓝喜剧”的作品在爆笑的同时带着欲说还休的忧伤,“爱无能”是一种情感症候群,是我们对爱遗失的安全感,对爱情的反感和对爱的强烈遗憾。

  当爱情已经桑田沧海    是否还有勇气去爱

  《爱无能》中有这样的一对夫妻。在去往英国的航班上一对网友相遇,他们在向对方介绍各自的伴侣时,却没有注意到对方伴侣眼中那一丝愕然的尴尬,随着回忆的拉开,原来他们的伴侣竟然是从前的夫妻,于是飞机上展开了一段段穿越似的回忆,甜蜜、忧伤的一幕幕在次出现,航班落地分手时那暮然回首的眷恋,都透露着彼此眼中的不舍,所谓的放下只是传说,原来爱依然存在,分手不是因为不爱而是因为不会爱。

  对爱期待又怕受伤害  想爱却无能为力

  分手最容易导致的一种后遗症,就是“一朝被失恋,再也不敢恋”一旦失去,就不肯放开自己,长久以来陷入悲观的情绪。这种后遗症最终会导致“爱无能”。即使在时间疗伤后,重返爱河,也往往像只螃蟹,总游走在边缘,不肯离去,却又不敢靠近。

  医学上有一种生理疾病叫“重症肌无力”,这种病会让人全身肌肉缓慢、逐渐地萎缩,整个人体的肌肉完全无力,直至最后呼吸肌也全部萎缩、无力呼吸空气,最终窒息而亡。与这种躯体疾病相对应,人们在心理上类似的病态,就是个体无力去爱、心灵慢慢萎靡,直至最后心如死灰的无欲状态,可以形象地将其比喻为“重症爱无力”。

  提及失恋后遗症和都市充斥的爱无能和爱无力的现场时,导演赵淼表示,冲出所有疑惑的迷雾并非一瞬间,人生旅途如同飞行过程一样,需要耐心应对种种考验。只要相信,就有可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