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话紫钗》主创抵京 赌王千金只演不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01:36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3月21日,毛俊辉导演率领谢君豪、何超仪、刘玉翠等话剧《情话紫钗》主创集体抵京。趁着工作人员装台的空当,几位主创也和媒体没聊起了他们与《情话紫钗》台前幕后的故事。毛俊辉导演表示,尽管该剧在初期遇到了资金问题,却没有向赌王千金何超仪提投资。何超仪也表示只演不投资,不愿把关系搞复杂。

  毛俊辉:古今对比爱情观 不与赌王家资金合作

  去年,该剧曾在香港艺术节上成功首演,又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赴上海世博会展演。今年,毛俊辉导演又将带着该剧在北京和深圳两地演出。3月21日,剧组刚刚抵京,就马上进入首都剧场装台。毛导透露,剧组有位演员的返乡证到期,滞留在香港机场,在多方协调下,随后才能抵京。

  《情话紫钗》是一部讲“爱”的戏,毛俊辉、胡美仪夫妇希望,人们在这个灾难频发的年代,看完多一点希望。剧中,采用了古今对比的方式,探讨爱情价值观。戏中戏粤剧部分,是林锦堂与毛俊辉的爱妻胡美仪联合上演的粤剧名段《紫钗记》。谢君豪与何超仪呈现的则是现代情侣心态。

  毛俊辉导演也曾提及,该剧尽管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献礼世博的文化礼物,但前期曾遇到过资金困难。有媒体问及,为何没有由何超仪做投资人,毕竟她是赌王的女儿,一部话剧的投入不是问题。但毛俊辉和何超仪都好似早有默契,都不赞成这种合作方式。最终,毛俊辉找到了香港政府方面的支持以及霍英东方面的基金资助。何超仪说:“我就是来演戏的,希望单纯一点。我的公司目前主要以投资电影为主。”

  何超仪:曾是剧组“留堂生” 小时候怕感情吃亏

  何超仪没有读过演艺学院,所以把排演舞台剧当做学习。她说:“毛导说话准确,一点就到位。从这里学到的东西,我又去演出影视剧,感觉自己进步很大。毕竟影视总是有办法用剪辑、镜头帮你遮丑。”当时,接到毛俊辉导演的邀约电话时,何超仪很意外:“我04年演过舞台剧,但从没想过毛俊辉导演会找我演戏,从没想过会被他重视。”、

  在最初的排练阶段,何超仪常被“留堂”。别人结束排练回家了,她却被导演留下继续指导,就连与她演对手戏的谢君豪也受到“牵连”。第一次排练时,她连在舞台上怎么样转身都不能把握好,所以这次能最终成功上演,她称是上了一次“速成班”。

  剧中,何超仪饰演的是现代部分的“霍小玉”,是工作上的女强人,在感情上精打细算,怕比别人付出多,怕感情失败,不想吃亏。她说:“这可能是香港女孩的普遍现象吧。”谈到自己的爱情观,何超仪说:“小时候怕吃亏,毕竟社会还没有男女平等,美好的爱情都是童话。现在觉得,怕吃亏的可能没有爱过,也会害怕,但害怕很好玩。演完这个戏,我真的觉得,人是可以给无私的爱,不单是给家人、爱人,不要去计较。”

  谢君豪: 歌声是我的秘密武器 这次要演花花公子

  在《情话紫钗》中,谢君豪演现代版“李益”。这个角色内心没有安全感,害怕付出,不敢相信爱情,不敢面对真正的自己,所以披上了花花公子的外衣。他说:“这个人物可以看做是不忠、背叛,也看做寻找。每演一次,我就反省一次,应该相信美好的。”

  尽管何超仪一直表示,在舞台上跟不上“老戏骨”谢君豪。但谢君豪却表示:“对手之间是公平的,技巧上不用比,心到就可以。需要彼此完全相信,在台上就好看、有生命力。我们演现代戏,这不是难点。难在大家风格统一,在最放松的情况下保持状态。” 这次巡演的制作人袁鸿说:“何超仪、谢君豪对戏,有一种拳击的感觉,如果换了苏玉华,尽管她舞台经验更丰富,但可能就不是这种力量感。”

  谢君豪在1997年离开香港话剧团,但在舞台上他有绝对的自信,近年来也有舞台作品推出。当看到,他不断帮普通话不灵光的何超仪做“翻译”。就有媒体问他敢不敢演普通话版的话剧,谢君豪笑着回应:“没什么敢不敢的!”还表示“我希望在舞台上有机会唱歌,歌声是我的秘密武器,我的歌声杀伤力特别大。”何超仪也爆料:“他常问为什么不让他唱。”

  刘玉翠:曾被毛导狠骂 留阴影20年

  毛俊辉曾在香港演艺学院执教,刘玉翠与谢君豪都是他的学生。谢君豪从演艺学院时期,就是专业突出,这些年陆续与毛俊辉导演有合作。而刘玉翠这次却是第一次演毛导的戏剧。她回忆演艺学院时期,毛俊辉导演是个非常严厉的老师,看到她演错了,曾在化妆间门口拎起她疯狂大吼:“你要不要演戏!你不要老是要漂亮,你要演戏!”

  刘玉翠说的那次可怕经历,就是20年前,香港演艺学院排演契诃夫《三姊妹》。当时参演的人,现在很多都红了。谢君豪和黄秋生都是主演,不过影帝黄秋生当年可是曾在排练中,被毛俊辉骂得体无完肤。刘玉翠只是演一个上台熄灭蜡烛的女佣,而詹瑞文更是大龙套,搬着炉子一晃而过。刘玉翠觉得自己戏份很轻,没有用心演,感觉完全不对,才遭到狠批。回想起这些,刘玉翠说:“这个情景还历历在目,我也有心理阴影啊。但当我接到毛导演的电话,连剧本、角色什么都没问就答应了。”

  这次参演《紫钗记》,她也获得了毛俊辉导演时隔20年的道歉。毛俊辉也第一次说出了让刘玉翠出演的原因:“前阶段我看了她去客串的一个剧目,她还是当年那么认真,这太难得了,就决定有机会就用她。”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