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架构喜剧《艳遇十小时》讲述都市囧态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1:24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近期将于北京上演的爆笑话剧《艳遇十小时》,是继“开心麻花”和“翠花”后的又一都市爆笑喜剧,话剧采用架构喜剧这一新颖形式讲述现在都市的囧态爱情,话剧内容轻松搞笑,情节紧凑富有张力,现场气氛也很轻松活跃。如果您感觉一周的工作让您身心疲惫,不防走进剧场,去大笑几声,放松下心情。

  话剧《艳遇》采用架构喜剧这一新颖的形式,利用错位、巧合和误会等综合手段来叙述一个结构丰富的故事,同时使故事情节生动立体,更加凸显喜剧的独有魅力。

  这场“艳遇”由一个已婚男人的欲望而展开,以现代婚姻伦理为背景,讲述了一个追求新鲜感的已婚男人严肃,在妻子不在家的十小时内,精心策划了一场与美丽的浪漫约会,岂料约会对象美丽误喝了放入春药的“药酒”变身性感舞娘,在舞台上大跳艳舞,而男主角严肃也化身花心超人,与美丽在台上大玩SM,随后美丽晕厥假死,严肃威胁懦弱的表弟欧叶处理尸体;卖药的小白刚好是欧叶的女友、以为欧叶和张美丽有染,被欧叶撞晕;跟严肃要工钱的愣头装修工奔子威胁严肃要曝光杀人藏尸的秘密;张美丽的老公倪佳俊误打误撞也来到了严肃的家里,这时候,门铃响了,严肃原本出差在外的妻子林竹回来了……

  整体故事情节错综复杂,夸张搞笑的情节引的现场观众笑声不断,并且剧中渗入“假药”“拖欠工资”“外遇”“七年之痒”等当下敏感的热点话题,也与许多观众产生共鸣。在欲望当下的都市生活里,每个人都追求新鲜,刺激。欲望,正一天天的膨胀,人们似乎永远也不懂得什么是满足。而在诱惑面前,你是否能真的做到大义凛然呢?

  这场“艳遇”在轻松搞笑的同时,也揭发了现代人在爱情观念上的矛盾点,引人深思。

  话剧的导演海洋是近年来脱颖而出的新锐话剧导演,是中国架构式喜剧的先行者和探索者,被誉为“中国架构喜剧第一人”。同时,他还是北京浩海天宇影视文化发展公司总导演、总制作人,并创立了新锐喜剧品牌“浩海剧院——海家班”。

  据悉,《艳遇十小时》将于4月1日至6日登陆解放军歌剧院。随后7日至10日还有“海家班”团队的另一部喜剧《海家班》同样爆笑上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