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一梅看重《柔软》杭州站首演 称已耗尽心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4:39  青年时报 官方微博
郝蕾 郝蕾

  时报记者 张玫

  由孟京辉、廖一梅这对黄金搭档联手打造、被誉为2010年度最值得期待的舞台剧作《柔软》,5月5日、6日将空降杭州大剧院。这是《柔软》去年11月在北京首演后,第一次全国巡演,而充满戏剧氛围的杭州,又成为巡演的第一站。因此,当《柔软》要来杭的消息一公布后,杭城的话剧迷们便坐不住了。“开票情况相当好,目前已经有两个价位的演出票被抢光了。”杭州站的项目负责人傅小姐表示。

  《柔软》是廖一梅“悲观主义三部曲”的完结篇,和前两部侧重于描写年轻一代爱情的《恋爱的犀牛》《琥珀》相比,这部是她跨越11年后的全新作品。《柔软》带来更多的是对于不完满人生的感悟。“每个人都很孤独,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这是她在《柔软》中写下的台词。“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感到自己的身体和灵魂是有缝隙的,是存在问题的?我不知道。我花了11年的时间,从《恋爱的犀牛》追问到《琥珀》再追问到《柔软》,一路把自己逼进了死胡同。但是,在死胡同的尽头,有着另一个维度的出口,不走到那里是看不到的。”

  廖一梅坦言,这是她至今为止写得最为艰难的一出戏。“想了几年,写了一年,真坐在电脑边打字的时间很短。但它一直在我脑袋里翻腾,耗尽了我的心力,以至于去年年底终于写完的时候,完全没了力气,不想说话,不想出门,甚至不想下床。”

  孟京辉将《柔软》形容为一个“疯狂的剧本”,把它排成舞台剧更是“一次冒险”。至于郝蕾的出演,让廖一梅甚为满意。因为《柔软》就是郝蕾在与李光洁离婚后举办的生日化妆舞会上,她的坚强,让廖一梅有感而发,最终成就了《柔软》。

  令人兴奋的是,一直都静静站在幕后的廖一梅,对于杭州的首站巡演相当看重。3月31日,她将与孟京辉一起空降杭州,与杭州观众一起分享《柔软》的颠覆与震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