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祖宗十八代》演员出色剧本朴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21:30  新浪娱乐

  周四下班匆忙跟朋友跑去剧场,临去前看了一下关于这部戏的一些介绍。三个男人一台戏,我想应该会有独特的火花。

  剧场的舞台上放着一颗树,树的枝叶都是由文字组成,背景光线蓝蓝的,感觉非常舒适。一开场,三角形摆放着凳子和吉他道具,演员登场就弹了一小段,三个演员唱的都好好哦,吉他弹得也很和谐,接着就开始了他们的第一世剧情。三个很要好的哥们要去参加歌唱比赛,笑点是老男孩,由三人的友情作为切入点,引出了戏剧后面的前世。

  参加革命军的这个段落给我的映像很深刻,这部分剧情很饱满,演员的表演也很到位,表情,声音和动作都很棒,甚至还有自己配音效,不时让观众笑一笑。在民国时期,三位有志青年希望报效国家,于是去投军。选拔过程很有笑点,人工音效配的很好,但三人因为或聋或色盲或有病而被淘汰,三人因此也结成兄弟,在市井生活中发挥自己的特长。然而这三个人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一直希望能够为革命贡献力量。于是三个人使出浑身解数,想为革命打响第一枪。在这段表演中,三位演员更是表情细腻,演员孙博和郑磊的反串更是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欢乐。回到剧中,就在三人想出一个看似可以的点子时,辛亥革命的第一枪打响了,三兄弟面临了死亡危机,最后老大以死抱住了两个兄弟。而老大的死亡让两位弟弟不能释怀,由此带领大家进入了他们的前一世——满清末年作为一家三口的父子兄弟。

  满清末年,西洋列强已经有了枪支弹药,武术世家的一家三口,孙博饰演的父亲对豆豆饰演的小儿子期望甚高,希望小儿子能出国留学,希望郑磊饰演的大儿子能够继承家业。而两个儿子偏偏跟父亲想法不一样,大儿子想出国留学小儿子想练武。剧中“I'm a girl”以及道晚安“Good morning”的台词更是引来观众笑声一片。最终以两个儿子的死亡作为这一世的结束。

  再到前一世,剧情设计为反清复明的天地会成员,为死去的兄弟和心爱的女人而加入天地会,执行杀死掌权太监的任务,同样以悲剧结束。接着的几世,众多角色登场,妓女、落魄诗人、剑客、尼姑、三国小兵、乞丐、小狗等。其中的一些剧情让人有点费解,除了串起三人的前世今生之外略显脱节。不过,三国小兵这一幕让我很感动,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亲情,友情,爱情,让我几度想流泪,泪花在眼眶里打转。

  整部剧最后回到现代,即将要登台的三个好朋友,其中一个看到下一世三人形同陌路而依然放弃完成表演梦想,希望下一世三人依然是朋友。作为普通观众,我以为将以完成梦想作为整部剧的结尾,然后出其不意的保留了友情作为结尾,这也是可接受的。

  整个表演的过程中,舞台上的树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是剧情发展必不可少的道具。现场的灯光控制也很好,一束光聚焦演员,把大家的目光聚焦,光源集中在道具上的文字时也很好的衬托了剧情。三位演员更是很棒,这整部剧的台词量不容小觑,而演员们的表演依然流畅,声音抑扬顿挫。只是剧情气氛略显凝重,如果能够更阳光一些会不会刚好呢?

  演出结束后有与导演和演员们交流活动,因为周五要上班只能遗憾离场啦。推荐大家去剧场看看这部剧,不妨先在新浪(http://video.sina.com.cn/p/ent/j/2011-03-17/170561285727.html)看看精彩片段和更多关于这部话剧的介绍(http://ent.sina.com.cn/f/h/hjwdzzsbd/index.shtml)吧。

  优点:精湛的演技+完美的舞台灯光+朴实的剧本,非常值得一看~~~

  缺点:剧评中提到的关于少数桥段稍作修改就更完美了。

  打分:98

  hel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