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祖宗十八代》表现手法大胆新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21:36  新浪娱乐

  穿越戏大热的当下,台湾著名导演李宗熹爆笑穿越话剧《我的祖宗十八代》来到了北京先锋剧场。

  严格的说,这部剧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穿越”:不是某朝代人穿越时空来到了某朝代,而演绎完一代的故事之后再追溯上一代的故事。整部剧以“情”为线索,出现了兄弟情、父子情、母子情、男女情、国家情,贯穿了从现代到三国的十八世,融合了民谣吉他、歌唱、舞蹈、相声等三个爷们十八班武艺轮番上阵,十分畅快淋漓。

  舞台背景是写满了跟朝代有关的字,象征了整个中国古代史,舞台中间是一颗大桃树,所有的故事都围绕这颗桃树讲述。

  优点:1、一代往前一代的追溯的表现手法十分大胆新奇,并且每代都留有悬念,到前一世才解开,这样一环扣一环,剧情十分紧凑。只用三个人的“演”来表现历史时空交错时,却很清晰,不由让人赞叹

  2、剧中反复出现了一首动听的歌曲“月亮月亮”,每一代都用不同的演绎方式,令人印象十分深刻。

  缺点:1、开始在表现三个人今世的矛盾时,感觉矛盾来的比较牵强。

  2、五代十国时期,三个人莫名其妙变成三只狗,很突兀,如果去除掉这一世,对剧情似乎也没多大影响。

  3、最后结局,为了表现这是三个人永远的情,讲述未来的一世一个场面,然后又回到了今世再结束,有种狗尾续貂的感觉。

  打分:9分

  观剧团:刻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