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祖宗十八代》台词和表演让人回味无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21:52  新浪娱乐

  东方先锋小剧场,春夜,上下几千年的历史,三个男人之间的情感纠葛在这一晚得到了淋漓尽致地表现。

  开始,三个主人公即以幽默的演唱形式,为整部剧铺垫了一个广阔的背景。在这悠久的中国历史中,存在过的不仅是那些叱咤风云的英雄、幽怨哀愁的美女,更有一个个活着不被人尊重、死了也没人悲伤的小人物。一个色盲,一个耳背,一个抽风,他们想做一番大事业,想青史留名。阴差阳错,他们有了成名的机会,却因此要付出生命的代价,也从此开始了纠纠结结的“这辈子欠了,下辈子还”。

  晚清的官宦之家,学文与学武的错乱,逃离与回归的挣扎,其中有父子爱、兄弟情、家国恨,本该是一场温馨的聚首,却来到了一个错误的年代。凄凄怨怨的清宫里,他们再一次重逢,看起来却是恨对方入骨的仇敌。各种错过,各种不应该,他们又欠了别人的。清风明月夜,城外小湖边,悲情琵琶女,失意男儿汉,一场关于救赎的爱恋再次上演。到底是谁救了谁?又是谁害了谁?没人能说得清。三国了,他们都成了另外两个的敌人,逃跑,家乡有老母亲;逃离,家乡有心爱的人;逃离,家乡有无血缘关系的亲情。逃离,你们逃得了吗?在这个战乱的年代,你们只不过是一只小小的蚂蚁,随随便便的一场风雨就能让你们消失得无影无踪。可是,你们有了约定,即便是死了,也要为对方完成这个心愿。你们做到了,这个“人”字已经被你们用血、用泪、用情深深地浸染在了这片中华大地上。

  导演没有用更多的演员来展示这部话剧,三个大男人就把所有角色飙了个透,美女、太监、老太婆、小孩子……反串不求形似,但求神似。脱口而出的段子是本剧一大亮点。“You  are……长大了”“‘桃’园结义”“去深了,扇面”等无不引来全场的爆笑。在本剧中,你还能看到如王小力搞怪一般的动作,如小沈阳发嗲一般的声音,三位演员的模仿功力同样不可小觑。

  纷繁的人物变化给观众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而情节变化之多、之快也是本剧一点小小的瑕疵。看完之后,你不要试图去回想起全部的故事,仅那精彩的台词、舒展的表演就足以让你回味无穷。

  枫叶

  综合评价:80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