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祖宗十八代》纯爷们话剧也能如此感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21:59  新浪娱乐

  有人把《我的祖宗十八代》称作是一部中国式的《盗梦空间》。也许“戏中戏”的结构有些类似,但其中生死轮回的主线、前世今生的佛教理念却展示出了不同于盗梦的传统中国文化与人生观。我想,这倒有点像是时下流行的穿越剧,但它一穿就穿越了祖宗十八代的浓浓情感。

  三个小人物探求彼此相识的缘分,逐层回顾了彼此的十八代。由于每一世都留有相互亏欠的遗憾,他们一次次投胎报恩,一代代在桃花树下相遇结缘。桃花树,成为了这一层层轮回之中的标志之物。就像《盗梦空间》里的那颗陀螺,无论到了哪一层梦境,都在梦里面一直旋转着。在历史的长卷中,三兄弟的前世今生,又何尝不像是一场梦呢?十八层如镜像般的前世今生,他们为兄、为父、为乞、为狗,如洋葱一般一层层的向我们剥开呈现着细腻的百味杂陈,悲欢离合。

  不同的角色,却有相同的灵魂。不同时代的人物关系,却有着相同的情感。

  也许到了这棵桃花树下,三人回忆起了前世的渊源,才会更加珍惜今世的缘分。也许到了这棵桃花树下,才会知道了后世的擦肩而过,所以更留恋此生的相守。

  谁说世世代代情不了,只能是对爱情的美好期许?

  一出纯爷们、纯友谊的话剧,也能被演绎的如此感人!

  去年看过李宗熹导演的《这一夜,women守岁》,浓浓的亲情也令剧场里一度泣不成声。有的话剧看的是新鲜,是猎奇,是求知。李宗熹导演的作品,倒像是一面真诚的镜子。让我们看到,每一个坚硬的外表下,其实能够被感动到的柔软,还有很多。

  如果真能通晓前世今生,是否每个人都有一个想要穿越的梦?

  我给该剧打85分。

  ningjia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