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祖宗》煽情部分对于男人戏来说很难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22:01  新浪娱乐

  《我的祖宗十八代》,这戏还真不是张嘴骂街的三俗戏……

  俗一点儿可以叫《兄弟》

  无厘头可以叫《十八》

  艺术点儿可以叫《代》

  严肃点儿可以叫《寻》

  扯一点儿可以叫《祖宗》

  抽象的可以叫《红绿黄》

  学习杨绛老师可以起名叫《我们仨》

  ……

  这是一出要煽情的戏,别看这演员阵容,这真不是要咯吱你的戏,尤其是剧情发展到三国时期,“为什么”三个人……其实是“魏蜀吴”三个小兵,各自托付各自阵亡各自回魂完成使命的那段儿,基本上都很感人,这个社会果然是生离死别可怕,尤其是那种未知的对于一个人的等待,以及最后知道这个等待永远不会有结果的悲伤,那就悲伤顺流护城河,长使英雄泪满襟……

  因果报应,生生不息,这出戏把信仰放在了前面,主人公在每一世都能通过“缘”与自己的兄弟纠缠在一起(腐女会感动到爆的题材啊……),请原谅我这么欢实的评论这出煽情的戏,因为我看戏的出发点是停留在几位演员的前期作品的……

  继续说这出戏,剧情尽量的让三个人的今世和前世进行无缝连接,环环相扣,至死方休,里面现代的元素很少,这也给后面的一些穿越的台词做好了铺垫。从现今社会到后汉三国,十八代我没仔细数,应该是有四五段儿经历,三个男人在舞台上亦男亦女,展现了他们的戏剧功底,这么看来还是很痛快的。

  最后,有关“流氓、狗、女人”这三个转世誓言让现场女观众颇有不满,毕竟这并列的也太伤人了,演出结束的观后谈导演承诺后面的演出改掉这一点。

  评分:75分

  优点:有感人煽情的地方,对于十足的男人戏来说很难得

  缺点:生生世世的转换过程到后面有点儿让人跳,虽然不乱,能分清楚怎么回事儿,但是就是感觉有些不舒服。

  张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