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浪者之歌》首登大陆 林怀民倾情打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10:52  北京晨报
林怀民 林怀民

  晨报讯(记者 解辰巽)台湾编舞家林怀民经过印度孤身之旅后创作的舞蹈《流浪者之歌》历经17年,将于4月1日至2日登陆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以此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全国六大城市巡回演出。

  上个世纪90年代,林怀民孤身来到印度,在菩提伽耶他意识到,佛陀并不是神,而是凡人,为了利益众生,苦思出让世人安身立命的生命哲学。回到台北后,在脑海里沉淀了4年的《流浪者之歌》如流水般被创作出来。林怀民想要传达出一个讯息,流浪者并非是孤独者,人生只要尽力,终会有圆满结局。

  舞蹈顺利完成,但配乐却大费周章,演出临近却迟迟未定。直到无意中听到了一个老旧的佐治亚民歌卡带,林怀民如获至宝,“就是它了”,但为了寻找音质较好的唱片,更是从莫斯科到纽约千里搜寻。

  《流浪者之歌》可谓“黄金之舞”,铺满台的黄金稻米,经过选米、筛米、洗米、染色、烘晒、熏蒸等繁杂的加工过程塑造出金黄色的诗情画意。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