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钱勿扰》戏中戏缜密 于谦被吁张帝遇叫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6日01:14  新浪娱乐
于谦 于谦
张帝与于谦 张帝与于谦
谢楠 谢楠
张帝、谢楠 张帝、谢楠

  新浪娱乐讯 3月25日,舞台剧《没钱勿扰》在解放军歌剧院首演。戏中戏部分构思缜密,有不错的“笑果”。于谦将很多相声元素带入戏剧表演,观众们也习惯用吁声欢迎他。张帝则在最拿手的急智演唱部分,不仅接到了观众抛来的棘手问题,还遇到卖唱青年叫板。

视频:于谦话剧《没钱勿扰》幽默演出引喝彩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于谦登台被吁 谢楠咆哮

  剧中的人物设计,也像是专门为几位明星量身打造。张帝饰演的是一位爱唱歌爱改歌词的老导演。于谦则化名“于钱”暴发户,称自己:“搞了半辈子曲艺,头一回涉足电视娱乐业。”谢楠则延续了她在综艺节目中的“优雅轻谐星”风格,饰演了一位时而拍马屁、时而咆哮体的女制片人。戏中戏的偷情部分,编导构思缜密,有不错的喜剧效果。

  尽管这是一场戏剧演出,但观众们一见到于谦出场,还是用“吁”声欢迎。而他干脆直接和张帝来了一段圆桌相声,还自己打圆场“看到桌子走不动道”。剧中,说到投资电视栏目原因,于谦一句“去年年终因生意上的事与电视台闹得很僵”,让台下笑声一片。他还手持菜刀叫嚣:“给我来身城管的衣服,我压死他!”“求交往,我求你姐啊,你以为你是汪小菲啊……”谢楠的咆哮体也让观众乐不可支。“地下房地产”、“氧化钙你大爷”、“火车内外胎”、“把节目植入广告中”、“骗子太多傻子不够用”等包袱让观众印象深刻。

  张帝遇叫板 观众出难题

  当晚,张帝在戏剧部分中规中矩,而在急智演唱方式的互动交流环节才真正如鱼得水。他在现场乐队的伴奏下,即兴演唱应答观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剧中,张帝除了饰演电视台老导演,还在戏中戏的部分客串了一位说山东话的外卖送餐员。张帝表示,他小学的时候就是在青岛台东六路小学读书,49年才离开。所以现场就有观众要求张帝用青岛话唱歌,这也没难到他。

  由于演唱篇章带有互动性,所以观众热情高涨,不断抛出问题,甚至还问:“日本的灾难是天灾还是人祸?”“你对城管怎么看?”还有两三岁的小观众冲到张帝身边说:“张帝爷爷你像美猴王”。70岁的张帝宝刀不老,应对自如,甚至撒娇逗女观众。最意外的是,当晚二楼观众席有人叫板。原来有位平时靠卖唱为生的年轻人当场模仿张帝唱了除了他看演出的心情。张帝听了直夸他有勇气,让年轻人散场后去后台见面,还开玩笑:“快给他20块钱”。崔一佳/文 郑福德/图 邹健 冯冰洋/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