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重排《罗密欧与朱丽叶》 欲加入新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09: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昨天,孟京辉新作《罗密欧与朱丽叶》在北京时尚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孟京辉称:“任何一个有野心的导演都希望能有机会与莎士比亚进行对话,我作为一个年轻的优秀的导演,希望能在莎士比亚作品里融入新的元素,将莎士比亚作品中优美的语言、动人的故事用新的方式呈现出来,带给观众不同的文化冲击。”

  发布会上,出演该剧的演员们在男女主角“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带领下,跳起一段疯狂而又形象的“僵尸舞”《忧伤的蒙太古》,让观众提前领略孟版《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后现代味道,随后发布会现场还公布了充满着浓郁的波普色彩和复古气息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主题海报。孟京辉表示:“此次重排《罗密欧与朱丽叶》,在剧中特意融入了很多新鲜的时尚先锋元素,‘僵尸舞’仅仅是其中之一,包括波普文化、拼贴艺术、哥特风格、金属摇滚等等,做了很多大胆的尝试,还有人们所特别热衷的吸血鬼的元素也会糅合在其中。” 

  作为与时尚集团合作的又一部作品,孟京辉也希望在剧中融入时尚的风格。孟京辉表示:“四百年前,正是文艺复兴鼎盛时期,《罗密欧与朱丽叶》可算当年最时尚、最先锋的戏剧, 2011 年重新诠释经典,希望可以赋予它不同的先锋味道和时尚精神,对此,我将之定义为时尚喜剧,是我以往先锋探索中从未触及过的一种类型。我希望它的出现是贴合这个时代的需求的,能够轻松俘获观众内心,并激情碰撞出精彩火花。”据介绍,《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主线将保留经典形式,但是剧中的其他很多群戏场面将改成现代都市题材的内容。该剧将于4月14日在北京蜂巢剧场举行首轮公演,预计于5月6日移师上海等其他城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