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对话莎士比亚 颠覆《罗密欧与朱丽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09:4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罗密欧与朱丽叶》是莎士比亚被改编版本最多的作品,昨天孟京辉导演也打算开始联手时尚传媒集团,4月14日在蜂巢剧场推出新戏《罗密欧&朱丽叶》。

  孟京辉说:“我作为一个优秀导演,我是非常有野心和莎士比亚对话的,我不会照搬莎翁作品,而是会找到符合这个时代的因素来表现。我佩服莎士比亚优美的语言、充满幻想的大胆追求和穿越时空的魅力,我会用当代最时尚的元素来包装它。”此外,《罗密欧&朱丽叶》和《罗密欧与朱丽叶》不仅是连接词的一个变化,更大的不同在于莎翁这部400年前的悲剧将变为孟式风格的时尚喜剧,这也是该剧带给观众的最大悬念。

  孟京辉《罗密欧&朱丽叶》的演员班底沿用了《空中花园谋杀案》的原班人马,他们将尝试一种“后现代”风格的舞台样式,昨天演员们跳起了一段剧中的舞蹈,主演“罗密欧”和“朱丽叶”的带领下,居然是疯狂的“僵尸舞”,孟京辉解释说,这次舞台表演将有波普大众流行文化、拼贴艺术、哥特风格等多种元素的尝试,甚至会有像“僵尸舞”一样的吸血鬼穿插其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