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话紫钗》登陆北京 观众评价剧精台词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10:26  北京晨报
《情话紫钗》剧照 《情话紫钗》剧照

  近日,由香港导演带来的《情话紫钗》作为人艺“精品戏剧邀请展演”的首个剧目登上了首都剧场的舞台,随后还将有王晓鹰导演的《简爱》《深度灼伤》相继上演。虽然我们近年来看过不少优秀的港台剧目,精致与睿智幽默几乎是这些戏的共同的标签。但以粤语演出并包含如此“海量台词”的剧目却不多见,在现场,不少观众聚精会神地一边观看演员表演,一边仰头观看舞台最上端的字幕,整场戏下来,虽然《情话紫钗》具备了很多港式话剧的优点,既有精致的舞台又有引人入胜的情节,但不少观众还是不约而同地说了一句心里话:“有点累。”

  香港导演毛俊辉的这部《情话紫钗》融合了粤剧、话剧、音乐剧元素,故事取材于粤剧经典《紫钗记》,形式让人耳目一新。尤其是叶锦添为该剧设计了“灰色世界一点红”的视觉效果,让舞台平添很现代也很冷酷的职场味道,几块灰色模板交错推拉就换了场景,这个舞台风格带给观众很“港”的感觉——简练素净。

  该剧阵容也囊括了金马影帝谢君豪、金像奖最佳女配角何超仪,TVB熟脸刘玉翠、潘志文,以及粤剧名伶林锦堂和胡美仪,谢君豪和何超仪在剧中的“强势过招”字字珠玑,句句双关,扣人心弦。由此表现出的香港速度也让看字幕的观众有点疲惫,经过一天紧绷的工作,又看到这样一部紧张的话剧,看到何超仪强势女人对待爱情和生活的态度,也不禁让观众对于身处“遗产风波”漩涡的何超仪产生了很多联想。

  记者 和璐璐 摄影 柴春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