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率德云社哭祭侯耀文 质疑安葬日选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19: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3月28日下午,郭德纲率领德云社全体成员集体前往天寿陵园哭祭师父侯耀文。郭德纲对于师父骨灰下葬日期选择提出质疑:“3月23日按照黄历来说是‘忌安葬,宜入学’。不知道这么多中国通,为什么会选这个日子。”据了解,侯耀文安葬的当天,侯耀华收下了11个新弟子。

视频:郭德纲率德云社给侯耀文扫墓 痛哭思恩师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郭德纲率德云社集体哭祭侯耀文

  郭德纲原计划4月5日清明节当天,率德云社全体成员前来祭拜。但考虑到清明交通问题以及德云社人员较多,所以提前到3月28日。当天,郭德纲率领德云社全体成员近百人赶到天寿陵园,其中也包括侯耀文的侄子侯震、郭德纲的妻子王惠和儿子郭奇林。他们带来了侯耀文生前喜欢的香烟、可乐、酸梅汤作为祭品。

  祭拜仪式比较简单,先是集体磕头,后是轮流献花。郭德纲始终泪流满面望着师父的塑像,但没有过多的语言,仅悲痛地喊了一声:“师父!”祭拜后,他在侯耀文的塑像前,叮嘱弟子们一句:“好好说相声,好好做人。”郭德纲表示,说再多的话都是给活人听的,好不好死人心里最明白。“对别人来说,这是四年来头一回,来新鲜新鲜。对于我们来说,这是生活。师父在八宝山火化后,我就把遗像请到德云社后台。逢初一十五、忌日生日、逢年过节、开箱封箱……我们都烧香上供。以后每年也都会率德云社全体来陵园祭拜。” 

  于谦是现场最动情的人,他甚至哭到扑在地上起不来。原来,他十四五岁就拜师石富宽,因师父与侯耀文是搭档,所以与侯耀文也关系密切。于谦说:“侯先生对我关心、爱护、喜欢,当然也很严格。等到这一天(入土)不容易,今天才看到。亡人入土为安,这不是迷信,是心里的愿望,挺欣慰的。”

 

  未出钱买墓地 质疑安葬日选期

  上周,郭德纲并未现身侯耀文骨灰下葬仪式,称“等侯家通知,听侯家安排”。而侯耀华却表示:“谁父亲去世,还要等邻居通知?”23日下午,郭德纲在微博上赋诗一首,回应缺席:“羞与他人共典仪。”而23日侯耀文骨灰安葬仪式后,侯耀华在京设宴致谢出席仪式的嘉宾,并借此机会收下了11个新徒弟。郭德纲表示,曲艺界比较注重传统、在意日子,3月23日按照黄历来说是“忌安葬,宜入学”。“不知道这么多中国通,为什么会选这个日子,应该在意点”。他还自嘲:“我现在有什么事要等街坊通知。”对于侯耀华23日收徒一事,郭德纲表示恭喜,称:“人各有志,不可强求。” 网上传闻郭德纲买下了侯耀文在玫瑰园的别墅,但郭德纲本人对此却不置可否:“这是谁跟您说的?网上说的您也信?你猜?都说了就没意思了,留一个小谜语也挺好玩。”

  此前,侯耀华透露,侯耀文的墓地是徒弟们集体商量挑选的。而郭德纲却表示:“没人通知,我没有参与。”关于墓地经费,郭德纲并没有参与集资,他解释:“师父在世的时候,我与其它师兄弟联络就少,现在师父不在了,就更没有这个凝聚力了。没人找我这事。师父去世之后,有一段尴尬时期,我提出自己把这事全揽下来,但终归这属于一厢情愿。现如今挺好。能够平安下葬是我最大的心愿。秉着自己的良心,尽最大可能做好徒弟应做的事。至于说别的,那风格可能也不适合我。上有日月,下有人心,明有王法,暗有鬼神。我对得起师父,对得起师父的孩子,这就行了。”

  “拿我们这行当黑社会不行”

  月底,德云社将扩招“九”字辈的学员,目前报名人数已达千人,预计将从中选出几十人。郭德纲说:“相声这行就这样,好汉不爱干,赖汉干不了,必须有这个天赋。”但这些挑选出来的仅仅是学员,并非郭德纲的弟子。他说:“拿我们这行当黑社会不行。不是谁徒弟多就怎么样。得确实是这块材料。”德云社有成员学艺十年,仍旧是学员,还没有成为郭德纲正式弟子,郭也表示:“不着急,给他一个开窍的机会,着实不行也会劝其改行。”

  据了解,德云社内部也有“艺术委员会”,由张文顺等一批老先生以及郭德纲、于谦、高峰组成。他们除了给学员们授课,还会讨论决定一段时间“捧”谁。今年,郭德纲就打算给岳云鹏开个人大剧场商演专场,赔了自己担,赚了就给岳云鹏。之所以给岳云鹏这么好的机会,郭德纲是看中了他一个“忠”字:“他心态很好,任劳任怨,郭德纲多难的时候,德云社多难得时候,始终不离不弃。不像有的人,吃饱了骂闲街。”

  “金钱豹叫板俏江南纯属巧合”

  上周,郭德纲飞赴三亚,参加大S汪小菲的婚礼,却缺席23日师父侯耀文的骨灰下葬仪式。郭德纲回应:“这俩事不联系到一起,也会有人说闲话,我都习惯了。”

  对于大S、汪小菲状告来宾张朝阳一事,郭德纲也有所耳闻:“你瞧这红白喜事闹的多热闹,我能说什么。好像是闹得不大愉快,只能有话好说。”问及当天为何没有发微博,郭德纲透露,头天去的包机上,汪小菲就曾拿着大喇叭来回喊了好几遍:“我们有专业的摄影师给你拍照录像,会制作完成后发给每位来宾。”回来的飞机上就收到了合影,其它暂时还没制作完成。

  此外,郭德纲也拒绝透露随份子的具体数额,只是称自己是代表婆家,与汪小菲是好朋友。至于当天穿豹纹衬衫,被网友调侃:“金钱豹叫板俏江南”,他也笑着回应:“不是故意的,巧了。”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