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音乐剧《罗丝湖》 “异域风情”令人神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11:28  新浪娱乐
歌舞音乐剧《罗丝湖》海报 歌舞音乐剧《罗丝湖》海报
罗丝——月亮许十云饰、白狼——邓安奇饰 罗丝——月亮许十云饰、白狼——邓安奇饰

  新浪娱乐讯 国内首部融合了3D舞台视觉艺术和时尚歌舞、COSPALY等最潮时尚元素的魔幻歌舞音乐剧《罗丝湖》即将在本周五(四月一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隆重公演,在此之前,笔者特意采访了融本剧总导演、舞蹈设计、领衔主演于一身的全能艺人月亮许十云,对这部近期赚尽眼球,倍受瞩目的热门音乐剧进行了解构,为观众观看《罗丝湖》提供有益的指引。

  音乐剧《罗丝湖》的制作班底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同时兼任总导演、舞蹈设计和主演的是华语乐坛新崛起努力向“全能艺人”迈进的月亮许十云;艺术顾问、舞蹈总监为有“天才编舞专家”之称的来自韩国的舞者朴龙义;剧中音乐则由内地备受认可的新锐音乐人崔迪,内地知名创作、编曲万家铭,台湾知名混音、录音师李智伟和澳大利亚知名混音、录音、创作人王梓同联手打造;音乐剧编剧为北京舞蹈学界资深教授许锐。单从制作团队来看,便已体现“艺术无界”。那么,这部音乐剧究竟体现了哪些其他国家的艺术形式,会有哪些“异域风情”体现,让我们一一细数。

  美国元素:百老汇歌舞艺术

  百老汇歌舞艺术的特点是通俗易懂、娱乐性强;舞台布景富丽堂皇,加上各种现代化的科技手段,配合声响、灯光,使得舞台表演变幻莫测。魔幻音乐剧《罗丝湖》的观赏性和娱乐性很突出的展现了这一特点。宛如童话仙境的舞台布景、唯美纵深3D舞台、演员华丽精致的服装造型等元素融合在优美动听的音乐中,动力十足、热情奔放、酣畅淋漓的舞蹈,浪漫而令人感动的爱情故事等等,百老汇歌舞艺术的影子无所不在。

  印度风情:宝莱坞式歌舞胜景

  宝莱坞歌舞片的情节多是通俗闹剧,比如命运不佳的情侣,心怀阴谋的恶人,沦落风尘的善良女子;情节上则多为戏剧性的命运转折,方便的巧合,几乎所有的影片都有一段十分迎合大众口味的唱歌跳舞的片段。早在《罗丝湖》新闻发布会上月亮许十云便曾对媒体表示:谁说中国不能有宝莱坞式倍受欢迎的歌舞盛宴,我们就是要将《罗丝湖》打造成为比肩宝莱坞的歌舞剧,彻底改变传统音乐剧曲高和寡的局面,而且在未来也并不排除将这部音乐剧的内容进行扩展进而搬上大银幕,真正打造属于中国人的歌舞片。 

  韩国味道:青春时尚的舞蹈

  韩国的舞蹈给人的印象一般多为时尚、动感、青春活力十足,如南贤俊、张佑赫、李孝利等的舞蹈不仅在韩国备受热捧,在美国、亚洲、乃至世界舞蹈比赛上都曾获得大奖,不得不说韩国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是十分受欢迎的。《罗丝湖》音乐剧艺术顾问、舞蹈总监为在韩国有“天才编舞专家”之称朴龙义,曾合作韩庚、张娜拉等众多不同国家的艺人,与月亮许十云也是多年的好友,合作甚多;协助月亮许十云完成编舞的金智炫同样为韩国知名舞者;此外,月亮许十云曾赴韩国深造学习舞蹈。《罗丝湖》中的舞蹈必然会吸收韩国舞蹈中的时尚、青春和动感、炫酷,呈献给观众劲爆的视觉冲击。

  日本色彩:Cosplay动漫服装造型

  Cosplay虽然不是起源于日本但在日本的发展却最繁荣,用精致、华丽、炫目的服装来扮演动漫游戏中的人物,尽显时尚与个性。《罗丝湖》人物服装造型公布时,便有网友惊叹男女主角的造型颇有动漫、网络游戏的味道。月亮许十云表示,在传统音乐剧中,服装造型与当下流行的cosplay结合起来是很不可想象的,但是《罗丝湖》的服装造型却大量借鉴了时下倍受年轻人热爱和追捧的cosplay当中最前卫、时尚的造型元素,并将这些元素与与舞美设计、舞蹈编排、音乐创作、剧情变化巧妙结合起来,产生了非同一般的效果,十分值得期待。

  音乐剧《罗丝湖》融合了多种艺术形式,十分具有“异域风情”,这些元素融合在一起究竟会产生怎样的艺术效果?着实很让人期待。《罗丝湖》是否能得到观众的喜爱,月亮许十云打造的“属于自己一代人的音乐剧”能否得到认可,4月1日晚7:30,梅兰芳大剧院舞台之上,答案即将揭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