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排《罗密欧与朱丽叶》 欲把悲剧变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17: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8日专电(记者 白瀛)继音乐剧《三个橘子的爱情》后,国家话剧院导演孟京辉再次与时尚传媒合作,推出新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孟京辉将尝试把波普文化、拼贴风格和吸血鬼元素融入创作,把这部400年前的经典莎翁悲剧变为后现代时尚喜剧。

  27日在京举行的发布会上,“罗密欧”与“朱丽叶”带领众人跳起一段疯狂而又形象、有一丝后现代味道的“僵尸舞”—《——忧伤的蒙太古》。孟京辉表示,他在剧中特意融入了很多新鲜的时尚先锋元素,“僵尸舞”仅是其中之一,其他包括波普文化、拼贴风格、哥特风格、金属摇滚,还有很多人热衷的吸血鬼元素。 ?“我将之定义为时尚喜剧,是我以往先锋探索中从未触及过的一种类型。希望它的出现是贴合这个时代需求的,能够轻松俘获观众内心,并激情碰撞出精彩火花。”孟京辉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