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穿越400年遥望莎翁 新《罗&朱》重塑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0:25  新浪娱乐
孟京辉话剧《罗密欧&朱丽叶》海报 孟京辉话剧《罗密欧&朱丽叶》海报
孟京辉话剧《罗密欧&朱丽叶》海报 孟京辉话剧《罗密欧&朱丽叶》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孟京辉执导的又一部先锋力作——时尚喜剧《罗密欧&朱丽叶》已在京启动,早先曝光的一段怪诞的“僵尸舞”,已令人嗅到极为时尚、先锋与颠覆的味道,400年前莎翁笔下的经典悲剧如今如此风云突变,孟版《罗密欧&朱丽叶》愈发令人期待。导演孟京辉坦言:“每个戏剧导演都有与莎士比亚对话的野心。”而且他坚信,“400年前莎士比亚就是先锋派,《罗密欧与朱丽叶》就是先锋的戏剧,我们这部将会是原汁原味。”

  每个导演都有与莎翁对话的野心  先锋才是原汁原味

  去年孟京辉与时尚传媒达成了战略合作,首次合作的原创音乐剧《三个橘子的爱情》已在全国16个城市巡演150多场,大获成功。今年,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毅然选择将莎士比亚经典的代表作品《罗密欧与朱丽叶》搬上话剧舞台,并在其中融入了波普、拼贴、哥特,甚至是时下流行的吸血鬼风格等时尚先锋的元素。孟京辉坦言:“每个优秀的戏剧导演都有与莎士比亚对话的野心。我喜欢莎士比亚,我想和他对话。”

  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表示,曾在国内外看过二十多个版本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但坚信自己这次将会是一次全新的重塑。孟京辉说,“400年前的莎士比亚就是先锋派,他的作品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时代性。400年前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可谓当年最为时尚、最为先锋的戏剧。2011年重新诠释经典,我希望可以赋予它不同的先锋味道和时尚精神,在莎士比亚的作品里融入新的元素,将莎士比亚作品中优美的语言、感人的故事通过全新的方式呈现出来,让观众体验不同感受的文化冲击,感受原汁原味的先锋的莎士比亚。”

  《罗密欧&朱丽叶》重塑先锋剧  哗众取宠未尝不可

  据悉,孟版的《罗密欧&朱丽叶》将保留莎士比亚原作中经典的爱情主线和富有激情的台词,但剧情分支中的众多群戏场面,将会被替换成与当下现代都市中流行的时尚话题遥相呼应的内容,在经典中注入青春的活力,散发时尚先锋的精神。对于莎士比亚这部经过400年洗礼的经典悲剧,如今却摇身变成为时尚喜剧,对此导演孟京辉非常自信地给出了答案,“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本身就是悲喜剧,哗众取宠也未尝不可。这次之所以将《罗密欧&朱丽叶》定义为时尚喜剧,是想触碰以往在先锋探索中从未触及过的一种类型,为重塑先锋戏剧做更进一步的大胆尝试。希望它的出现是贴合这个时代的需求的,能够轻松俘获观众内心,创造出更精彩、更富激情的火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