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秋歌回归话剧舞台 为《深度灼伤》下狠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1:38  新浪娱乐
主演张秋歌 主演张秋歌

  新浪娱乐讯 “国话2011新现实主义年”首部新创力作《深度灼伤》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知名导演王晓鹰执导,国话实力派硬汉张秋歌、于洋完美演绎,将于4月7日-17日在首都剧场的舞台上奉献给观众视听、心灵的全方位震撼。本次演出也是张秋歌重返阔别5年之久的话剧舞台,在紧张的排练的过程中,为《深度灼伤》下了“狠功”。

  国话2011年首部新创力作《深度灼伤》将实现张秋重返歌阔别5年之久的话剧舞台的梦想。张秋歌是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他于1974年高中毕业后走上了演艺道路,在内蒙古做一名话剧演员。1976年,张秋歌参军来到哈尔滨成为消防文工团的一名文艺兵。1980年,张秋歌如愿走进了上海戏剧学院。1984年毕业后被分配到当时的中国青年艺术剧院,也就是现在的中国国家话剧院。

  从事话剧事业以来,张秋歌成功塑造了《高加索灰阑记》、《红茵蓝马》、《火神与秋女》、《萨勒姆的女巫》、《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多部优秀戏剧作品中多个鲜明的人物形象。本次出演《深度灼伤》男主角也是他和王晓鹰导演继2002年创作《萨勒姆的女巫》后的再度合作。近年来张秋歌在电视剧中成功塑造了许世友、彭德怀等人物形象。

  对于本次回归阔别5年之久的话剧舞台,张秋歌在排演过程中也下了不少“狠功”。戏中,他有一段需要演唱一首苏联歌曲,他戏称“这首歌我真的是一个字一个字死记硬背下来的,非常费劲儿。”  媄筱/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