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壹戏剧大赏入围名单“星光熠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12:01  东方早报
今年参选的78名演员来自全国31个剧团的56台剧目。 今年参选的78名演员来自全国31个剧团的56台剧目。

  早报记者 潘妤 

  和以扶持表演艺术为主体的“白玉兰奖”这一官方奖项不同,现代戏剧谷的“壹戏剧大赏”是国内首个商业戏剧奖项,虽然设立至今只有两年,但同样在两岸三地华语戏剧圈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壹戏剧大赏”近日公布了入围名单。最终的奖项归属将在4月20日晚举行的壹戏剧大赏颁奖典礼现场揭晓。

  据悉,颁奖典礼的嘉宾名单可谓“星光熠熠”,导演林兆华、台湾云门舞集林怀民,现代戏剧谷工作室签约导演孟京辉田沁鑫、何念,台湾剧坛巨擘——赖声川、李国修、李立群、金士杰、香港“桂冠导演”毛俊辉、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第一届大赏“年度最佳导演”得主林奕华、著名编剧邹静之,演员秦海璐郭涛徐峥陶虹梅婷廖凡,香港“戏王之王”詹瑞文、金马与金像奖双料影后李心洁、“话剧狂人”谢君豪、香港影视红星及赌王之女何超仪、台湾实力派演员屈中恒、万芳、刘美钰,资深艺人万绮雯、唐从圣、王耀庆、陈志朋、杨祐宁等,都将赶来上海,见证壹戏剧大赏。

  今年的大赏设有的9个奖项同样也是“明星当道”。9大奖项包括年度大戏、年度时尚戏曲、年度人物、年度最佳制作人、年度最佳编剧、年度最佳导演、年度最佳男/女主角、年度戏剧舞台新人等。

  在公布的入围名单中,仅《四世同堂》、《宝岛一村》、《情话紫钗》三台大戏就占据了其中的8个奖项10项提名。这三台大戏分别来自北京、香港、台湾,各接着地气,表达出强烈的地域归属与文化认同,都属于一座城市的生活秀、人物志、风情画、浮世绘。

  本次大赏的重量级奖项——“年度人物”的入围名单颇受争议:香港“鬼才”导演林奕华与上海本土青年导演何念,皆是大众流行文化义无反顾的实践者。现代戏剧谷艺术总监荣广润认为:“如果说《四世同堂》、《宝岛一村》这样的作品令商业戏剧能在坚守中成长与成熟,那么林奕华与何念则代表了商业戏剧的另一种可能——在随俗中变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