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携《柔软》来到杭州 廖一梅希望能被了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6:00  都市快报
《柔软》宣传照 《柔软》宣传照

  “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这是廖一梅为“悲观主义三部曲”终结篇《柔软》写的一句台词,被印在海报上。昨天,在杭州召开的《柔软》新闻发布会上,在丈夫孟京辉身边,廖一梅谦虚地表示,不奢望每个人都喜欢《柔软》,但是希望它在杭州能遇到了解。

  《柔软》讲述了一个绯闻缠身的女医生和一个性别模糊的年轻人之间纠结的情感,微妙的两性关系。用孟京辉的话说,《柔软》是一个质问的故事。“老天爷,你把我降临到这里来,哥们,我想问你几句话行吗?上帝不说话,好,廖一梅就挺着个小身板:我还要问!于是就追问出一个故事。”孟京辉扭头问廖一梅:“你说我说得对吗?”看到廖一梅点头,孟京辉忽然严肃起来,“这个戏真奇了,评论都是一边倒,全都被镇住了,不像我的其他戏,有人说特别好,有人说特别差。”

  《柔软》的剧本花费了廖一梅将近两年的时间,她自己为本子付出的代价是生了一场大病,当孟京辉看到这个本子的第一反应是:这么长时间来,她想什么呢!这么不可思议的剧本?!而廖一梅为避免争执,一开始坚决不去现场,直到看到最后的成果时,廖一梅当场感谢这位导演兼丈夫,因为他把很多关于内心了解的戏份直观地表现了出来。

  现场有一个熟稔孟京辉戏剧的外国人,问他们是否会将《柔软》的剧本翻译成英文。这可让夫妻俩来劲了,孟京辉表示,无论是戏剧文学本身,还是多媒体技术的旋转舞台,或音乐和视觉艺术,都很国际化,“何止是英文,还要有法文、德文、意大利文、波兰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