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芭再办创意工坊 《牡丹亭》改后赴爱丁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20: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23至24日,中央芭蕾舞团将在天桥剧场进行《第二届芭蕾创意工作坊晚会》的演出。而近期,中央芭蕾舞团也在对《牡丹亭》做较大调整,准备8月中旬参加爱丁堡艺术节。

  中芭再办创意工作坊

  2010年,中央芭蕾舞团推出第一届芭蕾创意工作坊晚会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好评。上一届参与其中的编导都非常年轻,作品也属于天马行空的自由编创。而今年,芭团给参与者设定好了主题。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和辛亥革命爆发一百周年。冯英团长以“革命精神的传承和继往开来的创新”为题,要求编导们发挥想象,编创出拥有鲜明特色的芭蕾作品。由于近期,费波忙于《牡丹亭》的修改,所以这一届创意工作坊晚会总导演的工作,落到了张镇新身上。他也为这次晚会创作了《与妻书》,林觉民与妻子诀别的书信在他的诠释中变成了震撼的音乐和激烈的肢体表现。这部作品展示结束,所有演员都累得趴在地上抱怨“编导太变态”。

  芭蕾混搭古曲《广陵散》

  在中芭《第二届芭蕾创意工作坊晚会》上,将有中外九位编导的新作,除了王琪、李俊、余波、张镇新、邢亮、张翼翔等优秀演员担编导,还特邀已退休的中芭老编导舒均均老师以及来自挪威的知名编导翁-玛格丽特-诺德塞特女士一同加盟创作。舒均均编创的舞剧组品叫《心灵密码》,将浓郁中国韵味的古曲《广陵散》与芭蕾结合。用意识流、心灵对话的方式讲述女儿学习父亲书法。舒均均透露,自己的父亲就是个老革命、书法家。所以这部作品来自于她的成长经历。挪威国家舞蹈团艺术总监翁-玛格丽特-诺德塞特也将赴华编创根据喜剧大师易卜生的名作《海上夫人》改编的一个作品。

  《牡丹亭》重整赴爱丁堡

  4月28日至30日,中央芭蕾舞团全新修改的《牡丹亭》将在天桥剧场上演。此次演出将是中芭赴爱丁堡艺术节开幕演出预演。今年8月13—15日,为参加爱丁堡艺术节,中央芭蕾舞团对《牡丹亭》进行修改,作出较大调整。爱丁堡艺术节总监Jonathan曾向中芭方面表示,他之所以选择这个剧目,是因为芭蕾《牡丹亭》是一部让东西方文化剧烈碰撞备受争议的作品,元素很丰富。编舞费波透露,这次修改重点是舞蹈部分。强调了每一次重大事件转换的点,主线更加清晰。群舞更有张力,加强了流动性。也突出了昆曲杜丽娘、芭蕾杜丽娘、花神杜丽娘这三个角色与其它角色的人物关系。崔一佳/文 王黎/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