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浪者之歌》内地首演加座 返场舞博喝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3:03  京华时报
《流浪者之歌》内地首演加座 《流浪者之歌》内地首演加座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昨晚,由台湾云门舞集带来的舞蹈作品《流浪者之歌》在国家大剧院启动大陆首演。整场表演中,演员们的动作沉缓、肃穆,令观众也不由自主地安静下来,而演出结束后,20分钟的返场舞更是博得满堂彩。    

  据大剧院介绍,《流浪者之歌》开演前五天两场演出票就全部卖空,昨晚的首演甚至出现了加座,这对现代舞的演出来说实属难得。大幕一拉开,一位僧人装束的舞者在舞台一侧站立,双手合十,双目紧闭,金色的稻谷从空中缓缓撒落。三吨半稻米的运用是亮点,稻米平铺在舞台有如农田万顷,舞者手持树枝如农人耕作又似虔诚的仪式。其中“祷告”一段,重达600公斤的稻米瞬间从天而降,舞者冲进米中,像孩子般嬉戏。 

  演出的精华是谢幕之后的20分钟表演。全体演员谢幕之后,一位男舞者用长耙在稻米上画起一圈又一圈的同心圆,这一画就是20分钟。这一过程,没有音乐,舞者缓慢行走,像是丰收之后收拾晾晒的果实,又像一步步践行人生理想。很多观众表示,这段返场表演值得回味。 

  本报记者张伟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