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泉产后回归舞台 女儿神秘“献声”助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7:21  金羊网-新快报
袁泉 袁泉

  新快报讯 陈煜堃 报道 3月30日,话剧《简·爱》第四轮一连六场的演出在首都剧场拉开帷幕。次日,一年前的这天袁泉喜迎和夏雨的女儿“夏哈哈”,一年过后,首次回归舞台的袁泉不仅以细腻生动的表演向观众证明其功力不减,更在谢幕之际听到了女儿第一次喊“妈妈”。如此神秘的大礼,让激动不已的袁泉在台上落下了幸福的泪水。

  “当妈妈不意味放弃自我”

  如果说两年前她演的《简·爱》以清纯动人,那么现在她则最真实地表现出了角色内心的波澜、刚毅与忧伤,更有层次感。

  2009年袁泉怀孕后,陈数朱杰两位女演员先后接替她在话剧《简·爱》中主演位置。原本打算在去年秋天复出的袁泉,不幸又因为甲状腺囊肿的小手术被迫搁置计划,阔别两年终于重回舞台,功力丝毫不减当年。据悉,在演完此轮《简·爱》后,袁泉可能还会把她自己此前翻译的瑞典小说,做成一个小小的台词朗读会。“当妈妈并不意味着放弃自我。”袁泉说,“我希望等哈哈能看懂《简·爱》的时候,我还在舞台上。”

  迟来的第一声“妈妈”

  演出第二场当日,恰逢女儿“夏哈哈”一周岁生日,为此丈夫夏雨和朋友们趁着她出门排练,拿着录音笔潜伏了好几天终于录得哈哈叫的第一声“妈妈”。在演出结束时,导演王晓鹰“请”出了夏哈哈这一神秘献声,让全然不知情的袁泉泪如雨下,激动地跳了起来。

  对于迟来的第一声“妈妈”,袁泉表示女儿最早学会的是喊“爸爸”。“她刚刚学会了发‘爸爸’的音后,管一切东西都叫‘爸爸’,就连我也不例外。”能在自己热爱的舞台上,和观众一起分享这份喜悦,袁泉说,“太意外,太宝贵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