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门名家刘桂娟献演程派名剧《陈三两爬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3:10  大连晚报

  本报讯 独树一帜的程派艺术以其婉转的唱腔和深情细腻的表演历来为戏迷们所钟爱。近一年多来,我市的京剧舞台上一直未推出程派演出。为满足广大戏迷的要求,大连宏济大舞台每月一星活动特地从天津请来知名的程派第三代传人、国家一级演员刘桂娟来连。4月9日,刘桂娟将携天津青年京剧团的演员们为我市观众献上程派名剧《陈三两爬堂》。

  作为戏曲重镇、京剧界的三大码头之一,近百年来涌现的名家名角比比皆是。刘桂娟就是其中之一。刘桂娟1981年毕业于天津艺校,后又入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班深造,师从李世济等京剧名家。她扮相俊美,嗓音宽厚圆润,表演含蓄温婉,作为程派名家多年来活跃在京津沪舞台上,深受圈内外追捧。并先后获得戏剧梅花奖、中央电视台青年演员大赛金奖等多项国家级大奖。1999年,在《戏剧电影报·梨园周刊》主办“评说五小程旦”活动,她与李海燕、张火丁、迟小秋、李佩红一起荣获“五小程旦”称号。她塑造的现代和古代不同女性形象得到圈内外的一致好评。

  另外,记者还获悉,宏济大舞台4月17日将举办亲民票价专场,由大连京剧院优秀大武生、厉派传人张大军演出厉派版本的三国戏《长坂坡-汉津口》。张大军在剧中分别扮演赵云和关羽。(首席记者 陆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