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锁记》广东三地演出 观众反响热烈蔓延微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22:07  新浪娱乐
《金锁记》广东三地演出 《金锁记》广东三地演出
《金锁记》剧照 《金锁记》剧照
《金锁记》将于北京上演 《金锁记》将于北京上演

  新浪娱乐讯  话剧《金锁记》巡演已经于前两周成功完成了广州、中山和佛山三站,观众看完后反响强烈,不少观众在微博上交口称赞本剧。这部被傅雷誉为“我们文坛最美的收获之一”的张爱玲小说《金锁记》,在被作家王安忆、香港导演许鞍华、个性演员焦媛联手搬上舞台。将于4月11-12日,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上演。

  完成了广州、中山、佛山三站的巡演后,这三个城市的微博群体内开始对《金锁记》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不少网友在看完这部戏后给出了非常满意的评价,并对女主角焦媛在舞台上的魅力赞不绝口。

  网友@苏三silver说:上周观看了话剧《金锁记》,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非常棒,谢幕时掌声不断。主演焦媛对于曹七巧这个角色的把握太到位了,演出了这个角色的神韵,令人佩服。台词也非常棒,整个节奏把控得非常好。

  网友@東千正與说:不同于原著那种藏着腋着的歇斯底里,话剧尽情地爆发出来,最是凄楚的莫过于那几句从愤恨到无奈的喃喃自语"还需要人来把我叫醒吗?"我们常说在恶劣的环境中要保持自身的不染,然而我们真的一刻都没有抱怨过人生的不公吗?真的可以在任何环境中独善其身吗?时常这样疑惑着。

  网友@lionxwt说:我们塑造了这样的一种环境,将一条生命浸泡于轻视与偏见中,令她的仇恨如野草般狂乱生长,最后让这些野草熊熊燃烧,让这环境成为地狱,也把我们烧死!我们都是侩子手!对于这个时代,《金锁记》或许不仅仅是一场舞台上的戏剧,每天都在上演。焦媛演得太棒了,经常令我觉得自己已然在舞台上了。

  网友@凤城少儿艺术团说:今晚剧组去广州观摩许鞍华导演,焦媛主演的话剧金锁记,一流的编剧丶导演丶舞美,演员完美的呈现,改变了我们对香港戏剧的认识,特别是专为智障人士提供的即场手语翻译,让我们看到了香港戏剧人性周到的一面,不由让我们为他们喝彩!

  网友@建秋金嘴唇的安娜说:改编和导演都是女性的原因,对女性的刻画很到位。简单布景进行人物显隐的空间分割,对细节关注,例如晾衣架上的绿色旗袍。人物服装设计最出色的不是曹七巧而是长安,从生机勃勃的绿和单纯的白到恋爱时期的温润的绿色到后来悲剧性的暗红。

  时间:4月11—12 晚7点30分

  地点: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观众厅

  票价:20 40 60(凭北京大学学生有效证件购买) 80 120 180 220 280

  导演:许鞍华

  原著:张爱玲

  编剧:王安忆

  艺术总监:焦媛

  主演:焦媛 尹子维

  主办单位:广州左岸色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