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囧人》再度起航 升级版本登陆北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4:08  新浪娱乐
《都市囧人》宣传海报 《都市囧人》宣传海报

  新浪娱乐讯 中国国家话剧院2011年“国话之春”演出季即将拉开序幕。作为国话重点剧目,“2011《都市囧人》升级版”的再演,为“国话之春”这场将高雅与通俗完美融合的戏剧盛宴平添更多的欢笑与喝彩。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家话剧院重磅推出的喜剧,《都市囧人》在文化部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中荣获了“优秀剧目奖”。

  《都市囧人》讲述的是事业有成的“花心男”罗航为追求不同的生活体验,整日周旋于三个未婚妻之间。三个未婚妻分别是玛丽莲-王、李美娟和林婉怡,她们虽然都是空姐,但彼此并不相识。罗航根据三位未婚妻的航班起落为自己的人生排出了“完美时刻表”,好让三段平行发展的爱情轨迹可以相安无事。然而三大航空公司却同时对飞机进行了提速,于是,“完美时刻表”不复存在,三个未婚妻竟然相会在罗航的高级公寓中!罗航要如何应付这棘手的突发状况呢?

  在积累了五轮成功的演出经验后,《都市囧人》充分吸纳观众的意见,精心打造出“2011升级版”。升级版除了在观赏性上让剧情更趋紧凑、语言更为生活。本轮演出还特邀了清新女主播李霞继续加盟该剧,挑战与其性格差别最大的玛丽莲o王这一角色。自年初国家大剧院的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后,李霞对角色的演绎与诠释更加有信心,她表示一定会让观众看到一个不一样的“玛丽莲-王”。

  值得一提的是,《都市囧人》的“金不换”孟丹枫,对于唯一一个从04年就参演本剧的“五朝元老”,孟丹枫对这部戏、对戏中的角色自然怀有最深的感情。大部分观众对孟丹枫的认识都要追溯到97年央视春晚赵本山小品《红高粱模特队》里那个憨态可掬的“胖姑娘”,而之后她在《宰相刘罗锅》《上错花轿嫁对郎》、《康熙微服私访》等影视作品中的表演也都可圈可点。在谈到对《都市囧人》的理解时,孟丹枫特别强调,“这部舞台喜剧不是在挑战传统道德,正相反它是在宣扬传统道德,只不过是用了一种荒诞的手法。”

  《都市囧人》选取了一个十分特别的视角,以一个男人与三个女人的感情纠葛出发,表现了当代年轻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爱情观。全世界的男人都梦想着,能够同时拥有性感、知性、顾家这样三种女人的爱,可如若真让他们心想事成了呢?现实生活中是尽享齐人之福?还是饱受折磨之苦?让《都市囧人》来告诉你……

  推荐亮点:

  《都市囧人》是国话新近推出的都市爱情喜剧,由国话实力派演员隆重加盟演出。怀旧的音乐、优美的舞蹈、绚丽的灯光及令人捧腹的情节,将会给观众带来唯美的享受、开心的欢笑及意犹未尽的反思。

  主办:中国国家话剧院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中国国家话剧院

  时间:2011年5月6日(周五)、7日(周六)晚7:00

  地点:北大讲堂观众厅

  票价:20、40、60元(凭北京大学有效证件购买)、80、100、120、150、200、280(vip)元

  订票热线:64068888,400-818-3333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