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姜女》考验观众泪腺 制作方提前备千条手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4:11  新浪娱乐
总导演:李春 总导演:李春

  新浪娱乐讯 红旗影业打造的 “爱情颠覆”系列舞台剧《孟姜女为谁哭》将于今年6月在成都公演。由于该剧故事悲情,催泪弹的爆炸力极强,眼下,制作方已经提前订购了2000个手帕,准备到公演时分发给观众。

  故事煽情考验观众泪点

  民间流传的故事孟姜女哭长城,是我国古代著名的民间传说,它以戏剧、歌谣、诗文、说唱等形式广泛流传,可谓家喻户晓。相传秦始皇时,劳役繁重,青年男女范喜良、孟姜女新婚三天,新郎就被迫出发修筑长城,不久因饥寒劳累而死,尸骨被埋在长城墙下。孟姜女身背寒衣,历尽艰辛,万里寻夫来到长城边,得到的却是丈夫的噩耗。她痛哭城下,三日三夜不止,城为之崩裂,露出范喜良尸骸,孟姜女于绝望之中投海而死。

  此次,左门剧社创始人、著名编剧和文艺风水学创始人李春通过大胆而合理的想像,以秦始皇巧遇前往长城寻夫的孟姜女为切入点,讲述了一个与人们印象中完全截然相反的故事:秦始皇遇到孟姜女后,便被对方身上透出的乡野气息所吸引,并且深深爱上了她。为了追求孟姜女,秦始皇竟然追寻孟姜女走向山野当了一个草民,将皇位舍弃给孟姜女的丈夫范喜良。后来,假皇帝抓人修长城,抓走了假“范喜良”。孟姜女送冬衣,却只寻到了累死的“范喜良”……总制作人曹曾俊表示,《孟姜女为谁哭》虽然在剧情方面有所颠覆,人物的性格也有许多变化,但仍然是一个非常悲情的故事,催泪弹的爆炸力极强。

  制作方提前为观众备下擦泪手帕

  该剧制作人鲁客第一次看完剧本时,就被感动得“稀里哗啦”的,立即决定把这部戏搬上舞台。据鲁客透露,像他一样“被剧中爱情故事击中心中最柔软地方”的绝非一个两个,很多看过剧本的演员和主创,都不知不觉潸然泪下,该作品极度考验观众泪腺。

  据了解,《孟姜女为谁哭》的观众群将是恋爱中的情侣,每张门票都将附赠一方手帕。鲁客称,眼下制作方已经提前为观众准备了擦眼泪的手帕,“由于李春老师亲自执笔的舞台剧《孟姜女为谁哭》剧本感动哭了太多人,所以我们先订购2000条手帕备用,6月公演时分发给观众。”

  据悉,《孟姜女为谁哭》于今年6月份在成都首演及公演5场后,还将转战北京等地剧场演出。(利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